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往的生活》:这辈子,一定要去一趟西双版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往的生活》:这辈子,一定要去一趟西双版纳

2020-06-01 12:53:00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几天,迷上了综艺节目向往生活》,每每到西双版纳的迷人风景便忍不住在里默默感慨努力赚钱,这辈子一定要去一趟西双版纳。

  久处钢筋混凝土堆积而成的都市,一天到晚为供养房奴”“孩奴”这两座大山而奔波劳碌,时常累的喘不过气来,内心深处无数次盼望着能够过几天王笔下清新自然与世无争田园生活,以此给疲惫身心放个假。

《向往的生活》:这辈子,一定要去一趟西双版纳

  因此,看到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时,便愈发想要亲近大自然,去风景如画的西双版纳玩上几天。

  清晨起来,推开窗户,门外绿油油的芭蕉树瞬间涌现在面前。揉揉惺忪的双眼,独自迈着轻盈步子来到芭蕉树下,静静地闭上眼睛,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美好的一天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洗漱完毕,三五好友一块坐在幽静亭子里,围着鲜花点缀的原木桌子吃丰盛早餐,一边吃一边聊,一边看鸡鸭在不远处嬉戏打闹。

  吃过早餐,一块到田地里或者园子里种菜、挖菠萝、摘香蕉真真正正体验种植和采摘的乐趣

  劳动一上午,出了一身的臭汗,又饿又喝的坐在凉风习习的亭子里吃午餐,望着眼前秀色可餐花花草草,即使是平平淡淡食物也足以心安抚味蕾

  吃过午饭,回到宁静简朴房间里,一屁股扑到床上,伸展四肢,在床上呈现出一个“大”字,不知不觉就已进入梦乡中还是青翠欲滴的山景和空旷寂静的田间。

  一觉醒来,或继续下田劳作,或三两好友在平坦干净乡间小路上边走边看边聊,或独自坐在花草环抱的亭子里看看书、听听音乐、弹弹吉他

  无论哪一种选择,都可以不负光阴,都可以在记忆篮子永远永远地保存着这些过往喜悦历久弥新

  到了傍晚,鸟儿归巢的时候虫子开始接班上岗,躲在草丛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制造出来的声音,给在亭子里吃晚餐纳凉的人营造出一种特别感觉,那时候,它们的声音不再是烦人的噪音,而是一曲曲动听歌儿

  吃过晚餐,凉快够了,就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间里,伴随着不远处荷塘里传来的阵阵哇鸣声入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就向老公阿何念叨着:多想找一处院子里有荷塘,荷塘里有青蛙民宿,晚上闻着风中送过来的荷花香气,耳畔听着蛙鸣声,舒舒服服地入睡。早上醒来推开窗户,发现下了一夜雨荷叶上还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子

  没想到,在《向往的生活》真的可以让这一梦想变为现实。真是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好想有朝一日能够去《向往的生活》拍摄地点的西双版纳玩上几天,我的要求是:住的民宿附近必须要有养着青的荷塘,要有散发出蓬勃生机的芭蕉树,如果能够再有机会去田野里体验一下种植和采摘,那就更加妙不可言了。

  努力赚钱,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去一趟西双版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者:摩小西,热爱生活,酷爱文字,我手写我心,不鸡汤不狗血,每天更新一篇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