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因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因果

2020-06-22 09:34: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因果

 

  因果是一种客观规律不相信因果的人肯定吃亏

  因+缘=果!

  因果也就因缘果报,因+缘=果!因就像一粒种子,缘相各种各样条件,比如阳光雨露空气土壤时间积累等。一粒种子在合适温度湿度、合适的时节必然会发芽生根,在合适的土壤里,必定会长大,然后开花结果

  这个是自然界的规律,谁也是无法否认的。具体我们人类,具体到有情世界里面,因果规律同样如此。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一切都报!

  做好事,做善事使人快乐,做坏事,做恶事使人痛苦。好事、善事使人快乐,这是天经地义,也符合我们的预期感情需要

  如果做了好事却得到痛苦,或者做了好事没有任何回报,这个我们心里面也是无法接受的。因为我们心里面都会希望做了好事会得到好报,做了好事会使人快乐,这个即符合我们心里想法合情合理

  很多人一说因果,就想到佛教,就觉得肯定是佛教徒。其实,这个是不一定的,有很多其他宗教的人,也是因果的,他们不一定信佛。中国的道教,儒家思想,和一些民间信仰的人,他们信因果。

  其他的基督教、印度教也是相信因果的。可以说,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是相信因果的,而佛弟子只是其中一部分。所以,你可以不信佛,但是不能不信因果,因为因果是一种客观规律。

  因果是通三世的

  我们的智慧有限,只能到一部分的因果,不能洞察所有的因果。有的人看见有的人做了好事得到好报,有的人做了好事,没有得到好报,于是就开始觉得因果不一定存在

  其实这个是一个误解,觉得因果只有这一世,不知道因果是通三世的。前世当中造了恶业,这辈子会受报。这辈子做了好事,不一定这辈子就得到好报,可能要到下辈子才受报。

  这个因果报应,是丝毫不爽的:“纵经百千劫,所做业不亡,因缘聚合时,果报还自受。”一个人只要造了善恶业,经过百千劫的时间,业力也不会消亡,只要因缘聚合,果报肯定会自作自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因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