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之势,助力全面小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风破浪之势,助力全面小康

2020-07-31 22:51:15 作者:龙建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之势,助力全面小康

  我一直都盼望着,期待着我的三下乡支教,想去接近那群可天真学生,更想为他们出一份力,尽一份。而在这个暑假,我参加了万人志愿,终于满足自己心愿,自辅导以来,我有了很多的感悟,辅导并不只是知识传播,更重要的是心与心的交流

  我的学生是属于所谓叛逆”的类型,和他的交流后,我心想:完了,我怎么碰上了一个“搅屎棍”。在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明明是两个人的课却只有我一个人自言自语我问完问题得到的是漫长沉默,既尴尬无奈。下完课后,我觉得如果再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崩溃,只好绞尽脑汁办法如何让他去接受我的课。我想起了在大学听过的一位优秀老师演讲——“越是叛逆的学生,更需要用心辅导,用心交流”,我反思了最开始的课,全程都是机械式的讲解知识点,是一节枯燥无味的课。在第二节课,我更加注重了我学生的想法,从他的心理角度结合知识点展开朋友间似的辅导,着他慢慢开始回答问题,开始提出疑问,开始主动和我交流,我心中的那份难以言说的喜悦,那是一份比自己得了奖学金还要高兴的喜悦。

  看着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是登到了山顶的满满的满足感,这次的志愿辅导,更让我感悟很深,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真正用心地准备,做好一名老师不仅仅是传播知识,更重要的是学生接受知识的程度,这就需要心与心的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