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空山新雨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待空山新雨后

2020-08-02 11:42:29 作者: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待空山新雨后

  待空山新

  一阵夏风悄悄拂过树梢暖和春天过去了,严热的夏天又来了,火球般的太阳炙烤大地树木被烤得耷拉着头,狗趴在树阴下吐着红舌头,蝉在树上拼命地嘶叫。以往的我在现在这个时间,总是坐在电扇旁一边吹电扇一边追着偶像剧。现在想想过去是多么的快乐悠闲。我现在还依稀记得那时的夏风,给我一种欢乐感觉。时隔几年,夏天再次到来而我却不再觉得夏天的风可以给我快乐,我只觉得它带给我的全是忧愁。往年的我喜欢夏天但现在的我更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大雁南飞。我今年这么讨厌夏天也许是因为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吧!

  今年的确是特别的一年,过了这个夏天我就是九年级学生了,我现在不能够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着偶像剧了,我现在开始担忧了,我害怕明年考不好。真的,我从踏进校门那时起,我就一直坚我可以考上高中,我真的无法想象我没考上的情景。但是我的成绩不得不迫使我去想象,在这漫漫的假期里我无时无刻都在想象,就连做都会经常梦到,这使我很忧虑。我想现在想,在这漫漫的夏天里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学习呢!漫漫的夏季就是一个很长的过渡期,所有的事情都是从中间转向高峰。我现在可以弥补一下以前的不足,为我接下来的学习打好基础。我现在特别不喜欢夏天,我反而期待秋天。秋天秋高气爽,所有的忧愁都会消散。更重要的是秋天所有的考试结束了,我就可以不用忧愁了。就像 音阙诗听/锦 唱的《空山新雨后》中的哪句“待空山新雨后放一叶小舟载上无无人问津温柔摆渡寻处去忧”在雨后的秋天里去忘记忧愁。

  夏夜漫漫,何时才能是秋天,到了秋天,待空山新雨后,我定将忧愁忘却。让我忘忧的秋天你何时才能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待空山新雨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