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计较,有些人根本不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计较,有些人根本不重要!

2020-09-12 19:00:16 作者:我是哲学君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别计较,有些人根本不重要!

  作者哲学君

  来源哲学人生网()

  佛说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林中,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

  如心动则人妄动,则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世间诸般痛苦

  人这一世,没有谁能保证辈子不生妄念,因为心生妄念,才体会世间千般滋味,所以佛说众生皆苦。

  01

  学会

  人这一生遇见许多人,这些人中,有人恨你,有人妒你,有人对你不善、想方设法与你为难没关系,他们最终都会归于人海

  没必要生命中的每个人都看得那么重,人生这场戏,除了自己这个主角,其余都是配角

  那些对你不好的人,不妨给他安排群演角色,让他远离你,做你光环下的一粒灰尘

  谁的身边不是人来人往,谁的身边都有看不惯自己的人。

  大可不必因为个别人的不友善打扰到自己的好心情

  谁都不是人民币,能做到人人喜欢,有人讨厌你,这件事太正常了,千万别走心,千万别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02

  学会放下

  有些事,已经发生了,那就过去了,不要为过去的事浪费感情

  往事该翻篇的翻篇,该放下的放下。

  你越是计较,越是难以释怀,最后只能是折磨自己。

  你善良,有人说你装好人;你热情,有人说你虚伪;你真诚,有人不屑一顾;你宽容,有人不念恩情

  这世上有这么一些人,无论你做什么他们都能找出办法攻击你,除了忽略,除了放下,减少他们的存在感,还能有什么更明智选择

  佛说:不要因为众生的愚疑,而给自己带来烦恼,不要因为众生的无知,而给自己带来痛苦。

  很多人很多事,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然,顺其自然,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而后才能真正快乐

  03

  学会珍惜

  人这一生,身上的能量有限,若把能量都转化怨恨计较和猜疑,这一生都不会快乐,不如把能量转化成感恩敬重博爱,把它用在爱护自己的人身上。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值得你付出情绪的人并不多。

  不同路的人,他的新鲜只能存在一时。

  同路人相处越久,越发现他有一个可鲜活灵魂

  带给你烦恼的人,去除外在的修饰,只是一个个无比普通又愚庸的人,这样的人生活中比比皆是平凡又没有价值

  值得你动情的人,他们本身发着光,去除修饰,他们就是发光的存在,这样的人才值得去珍惜去交好。

  ▽

  别计较,有些人根本重要,要学会看淡,更要学会放下。

  很多时候,你不必在乎别人,不必因为别人的想法委屈自己。

  眼里没你的人,不必靠近,心里没你的人,不要打扰。

  余生,只珍惜在乎自己的人,只对自己的好的人付出感情,其他的,都随风。

  作者:哲学君,来源:哲学人生网()哲学人生网,数百万人关注的微信大号,反思人生的问题,感悟生活的哲理,追求心灵的自由,享受智慧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