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瞒着所有人离婚,私生活很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瞒着所有人离婚,私生活很爽

2020-09-14 14:00:3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瞒着所有人离婚,私生活很爽

  01

  我是带着20万嫁妆钱赶着嫁给庞博文的。

  倒贴钱嫁给一个男人,怎么听都有点蠢。

  我爸妈不赞成这门婚事,庞博文家庭条件很差,在一个偏僻农村,还是个单亲家庭。

  他们担心我嫁过去吃苦,也担在这种环境长大孩子性格会有缺陷

  但我管不了这么多,我是嫁给爱情心甘情愿的。

  庞博文知道爸妈不同我们在一起,不久后和我提出分手。我第二天拿着户口本风风火火跑到他老家,对他说,什么相配,什么吃苦,都是屁话,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愿不愿意娶我?

  他眼眶发红,重重点了点头。

  我抹了一把眼泪,一把拽过他,这不就成了。一拳打在他身上恶狠狠地威胁他,以后你再说什么分开,我饶不了你。

  我铁了心要嫁给庞博文,我爸妈留不住,他们知道我的犟脾气,一旦决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没多久,我如愿和庞博文领了证。

  02

  庞博文给不了我安息之所,我就自己掏钱买。

  我拿15万付了房子首付房贷我俩一起还。那个时候日子过得苦,但我从不觉得累。

  结婚第一年我们没钱装修房子,就拼命攒钱,省到宁愿多走半个小时路也要省下两块公交钱,每天自己带饭去公司

  庞博文那个时候对自己很抠,对我却很大方永远把最好的留给我。

  我一度觉得自己嫁的很值。

  结婚第二年我们经济宽裕了很多,庞博文想自己创业,当时他公司受到大环境影响,做了转型,陆续遣散一些部门。他觉得这个行业不太稳定,要展开拳脚自己干。

  他每天为这事忙得焦头烂额作为老婆,我选择全力支持他。

  我拿出两万块钱的存款,又找我爸妈朋友那拿了十几万给他创业。

  了,就要毫无保留付出,这是我当年给爱情下的定义

  庞博文很感动,他拿着这笔钱立马行动起来。

  不用说,创业的过程很辛苦,他经常对着电脑忙到很晚,我能给他的就是精神上的支持。

  事与愿违,庞博文创业失败了,以我们当时的条件,不可能机会重头再来一次。

  庞博文受到的打击还蛮大的,很长一段时间,对着我强撑着笑容,转过头有一根没一根地抽烟。

  我对他说,既然这样,咱们就老老实实上班吧,平平淡淡也是幸福

  03

  没多久我怀孕了,女儿的到来冲散了笼罩在庞博文头上的阴霾

  他在公司的职位不高,忙的事也不多,有更多时间陪我。

  十月怀胎,庞博文把我照顾的很好,养胖了10斤,女儿生下来他比谁都开心

  在这个阶段,我们相处不错,偶尔会有小摩擦,但伤不到感情

  我们感情变淡是女儿上幼儿园后。

  我可能天生是个有事业心的人吧,要获得外界给予认可,我才觉得自己有价值

  回到职场后,我一心扑在工作上,因为能力出众,职位一路高升,工资是庞博文的两倍。

  慢慢地我和庞博文的问题来了。

  莫名其妙地,他经常会因为点小事和我吵。

  去厨房炒菜没油了,他怪我怎么不及时买,早上上班找不到要穿的衣服,说我把他衣服藏哪了。

  有一次我拖完地去接客户电话,地滑,女儿摔了一跤,庞博文因为这事跟我吵架。

  他朝我吼,我心里就只有工作,哪还有这个

  两三回还好,时间长了就不能接受了,或许我们进入了婚姻的疲惫期吧。

  他想让我回归家庭,担任传统意义上好妈妈,好妻子的角色。

  原来,庞博文要的是温室里的花朵。

  可惜,我不是。

  04

  我们的关系随着一桩桩一件件的事,矛盾升级。

  我累了一天回来做饭,庞博文一进门啥也不干在一旁指挥,厨房一团糟,地上一滩水,也不知道收拾下。

  女儿感冒烧的满脸通红,他指责我这个当妈的没做好。

  在生活质量上,我要求比较高,什么都要用好的,庞博文却觉得这纯属是浪费钱。

  以前我们没钱我能体谅,能忍着,现在我有这个条件了,我为什么不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用最好的。

  庞博文见我拆快递,脸色就会变黑,开始唠叨。

  有一次我无意回了句,我又没花你的钱,花我自己赚的钱。

  庞博文触电一般突然暴怒,脸憋得通红,口不择言说,行啊,林雪,你有本事,你赚的比我多,可真了不起啊。

  婚姻到了一个阶段就是另一种心境,庞博文的阴阳怪气在我这不可理喻,我甚至没有心情细想他为什么会这样。

  我跟他吵了起来,越吵越凶。

  此后的日子吵架是家常便饭。

  去外面吃饭要吵,谁去接女儿放学要吵,做情人封多少红包要吵,春节先去哪走亲戚要吵,去超市买打折卫生纸也要吵。

  吵多了,最后都懒得吵了。

  我们谁都不愿意为对方付出,也不肯妥协。

  女儿学校搞亲子活动,穿了一天的高跟鞋,我脚被磨出了血,想叫他陪我去商场买双鞋,他健步如飞留个背影给我。

  事后和我说,他没听见。

  失望攒多了,我们之间隔了一面墙,冷战,无性,成了我们的常态。

  05

  如果不是发一件事,我从来都不知道庞博文对我不满的原因是这样。

  庞博文精神出轨了。

  当我看到他跟那个女人发信息说,“我和我老婆在一起心很累,过得很压抑,我宁愿每天加班也不想跟她呆在一个空间。”

  “她工资比我高很多,你知道别人都怎么说我吗?他们嘴上说着羡慕我,背地里说我吃软饭,什么都靠老婆。”

  “……”

  看到这些聊天记录,我第一反应是懵的。

  回想起每次庞博文和我吵架,都说我不顾家,我就不能像其他女人一样把心思放到家里。

  是我忽略了他的感受?

  可是他精神出轨的事,一时让我难以接受。

  事情暴露后庞博文恳求我原谅,说他和那个女人没什么,只是在线上聊天,从来没见过面。

  我冷着脸没说话,和他陷入了历史上最久的一次冷战,我还没想清楚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06

  之后我尽量避开他,看到他欲言又止我装作没看见。

  八月份,我娘家的一个亲戚喝喜酒,我和庞博文不得不一起去。

  一场众聚,我才明白庞博文的感受,亲朋好友一见我就围了上来,堆着满脸笑。

  晚上大伙儿打麻将唠嗑,也说庞博文是多么有福气,娶到了我这么个孝顺,有本事又能挣钱的好老婆。

  庞博文挂在脸上的笑有点僵硬,没多久找了个理由出去了。

  我还私底下听别人嘲笑庞博文是吃软饭,说他能有现在的生活全都靠我撑起来的。

  自家亲戚都是这样,可想而知庞博文被外人是怎么说的。

  我反省了下自己,这两年来我确实因为忙着工作的事,忽略了很多东西。

  男人多多少少都需要点面子,如果还想挽救这段婚姻,我需要站在庞博文的角度考虑。

  回去之后我主动和庞博文敞开心扉,把对对方的不满意都说了出来,尝试着去为对方改变。

  庞博文想要我顾家,我推了很多工作量,把工作和家庭平衡。

  有什么烦心的事也可以说给对方听。

  就这样,我们平和相处了一段时间。

  很快我发现,如果付出的不对等,心里就会不平衡。

  07

  初冬下雨,婆婆在老家摔伤了腿,在医院住院。恢复期,庞博文叫我请假去照顾婆婆,他说他不方便照顾。

  年初,我刚好忙着公司竞选,抽不开身,叫他去请个护工,我下班就过去医院。

  庞博文说护工不靠谱,非要我去,说那是他妈。

  我想着婆婆待我挺好的,竞选明年也可以,就答应了,也完美错过竞选。

  老人家恢复慢,行动不方便,需要人伺候,我每天挤出时间工作,长时间熬下来会生出埋怨。

  同时也安慰自己要为庞博文着想下。

  过了大半年女儿幼升小,庞博文升职了,比以前更忙,原本我们商量好轮流接送女儿,他渐渐有点力不从心了。

  他再次提出让我辞职在家的要求。

  我没同意

  双方都有了意见后,我们的距离又变远了。

  08

  绕了一圈,很多东西又回到了原点,我和庞博文因为各方面的意见尽不相同,那些隐藏的矛盾又钻了出来,扎了我们满身的刺。

  庞博文说女儿需要贴心照顾,婆婆也要尽孝道,以他现在的能力足以支撑家里的一切,我安心当他背后的女人就行。

  我实在无法理解庞博文的想法,就像他无法理解我为什么非要工作,我其他一些所作所为。

  因为这件事和大大小小的摩擦,我们矛盾不断,发展到在外面见面也能当做看不见的境地。

  我试图去缓解,但我无法改变他的想法,一切只能按照他的方式走,这种付出太累了。

  到现在我才明白,性格上先天的事很难改变。

  小年轻热恋时期,我们凭着一腔的爱可以为对方做出改变,婚姻就不一样了,是一辈子的事。

  一辈子的去向另一个人妥协,放弃自己想要的,委屈自己,太难做到了。

  当两个人都不愿意为彼此付出,疲于应对,这段缘分就走到了尽头。

  不久后我就提出离婚,庞博文很不能理解,他说他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

  我平静地看着他说,我过不下去了,我们都不愿意为对方改变,走到对方的世界,这样下去太累了。

  如果我是温室里的花朵,传统上的贤妻,为了一个男人愿意放弃全部东西的女人,我想,我能和庞博文过一辈子。

  但是我做不到。

  这次离婚我们是瞒着所有人的,商量好了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和他们说。

  我们谁都没错,只是想要的不同。

  09

  离婚后我全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在这期间我发现我整个人是前所未有的放松,没有和庞博文在一起的压抑,也不用小心翼翼去维护什么。

  刚离婚时庞博文还不能理解,后来他给我发了条短信,说了一句,或许我们分开是对的。

  他说他现在状态比跟我在一起时好很多,不再是紧绷的。

  我多少都有点感慨,不是我们不好,是我们不适合。

  三年后我的事业蒸蒸日上,听说庞博文快要再婚了,那个女人我远远见过一面,温柔贤淑,小鸟依人,是最适合他的。

  此后我谈过几次恋爱,有比我大的,也有比我小的。

  我谈恋爱的对象和我三观一致,喜欢,舒服就在一起,不会因为什么强硬纠缠在一起。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好的。

  现在我不差钱,也有孩子,不急着结婚。

  未来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找一个男人再婚,我不想想,只想过好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