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21-06-10 12:30:37 作者:leileimmalc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认真遵照执行。条例规定: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实行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坚持以用为本,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什么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实际上,对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我国仍面临着人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人才工作推动不协调、不匹配,人才工作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性不足,聚天下英才而之的人才制度优势尚未形成等问题。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才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求贤若渴、广聚英才的深邃眼光和博大胸怀。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一是要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对待人才,必须尊重和爱惜,要以诚待之,不要虚情假意,要尊重知识、慧眼识才,从高度上认识人才的价值,牢固树立人才理念。党的十九大提出:“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二是要创新人才体制,用活人才。我国目前的人才体制仍比较落实,吸引高素质人才的力度仍不够,也较难引进综合型高层次人才。而体制内的人往往存有惰性,工作上只求不出差错,没有工作效率和创新思维。要创新人才体制,建立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用活人才,让有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要创造环境和条件,维护人才权益。除了落实政策配套、周边服务及人居环境,为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外,还要维护人才的正当合法权益,把综合性优秀人才都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让他们成为国家兴旺发达、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

  四是要突出制度优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西方资本主义无法比拟的优势,要坚持制度自信,突出用好制度优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还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落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