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21-06-10 19:01:48 作者:你若安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为期两个星期的见习,转眼间就结束,就如划过星空璀璨的流星,纵使再绚烂夺目,也终将消失在天际。结束是时间消逝的结果,告别是相逢之后必不可免的结局。孩子们,很遗憾最后没能和你们道一句告白的话,说一声再见。老师想在这里和你们道个别,也祝你们学业进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别辜负青春年华,这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仍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去见习的场景。见习的一开始其实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还记得那天早上第一次去见习,我们小组和隔壁班的一个小组来到了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门口,在进入学校前我们遭到了保安的拦截,即使我们有通行证也没办法进入。原因是学校领导并没有提前通知好保安我们见习的事情,所以学校保安没有让我们进入,我们也校门口等了一阵子,等到保安与学校领导和老师沟通协调好,我们方才踏进这观望两年多之久却从未触及的校园,也庆幸能够赶在上课铃声敲响之前进入教室。迈入久违已久的中学,扑面而来满满是青春的气息。学生们身上统一穿着的蓝色和粉色的校服,孩子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无拘无束的笑容,仿佛向我们炫耀着他们青春的资本,着实让我羡慕不已。由于前面在学校门口的耽搁,距离上课时间已所剩无几,本打算提早到学校准备好上课见习的椅子,也因为时间和对学校的不熟悉的因素而没办法拿到,这也导致我们第一次见习课只能站在教室后面听课。或许这也是对我们见习的一种考验吧。没有经历过风雨,怎么会见彩虹,没有经历苦难,怎么会明白成功的不易呢。

  第一次进入八年级六班的教室,我们的到来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不过袁老师很快就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回到了课堂。这也看出来袁老师是十分有经验的老师,很好的管理好班上的课堂纪律。这节课,上的是习题课,老师讲每一道题都会留有空白,给予学生思考回答的空间,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这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当然,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积极回答问题的都只有那一批同学,其他同学的积极性不高,甚至还有个别同学还在课堂上睡觉。我想这也中学课堂上比较普遍严重的现象,也是我们老师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课后我们和袁老师沟通聊天,发现袁老师是个非常和蔼负责任的老师。我们也得到了批改试卷和辅导学生的机会,因此能有深入接触学生的机会。每天下午五点我们都会来到附中给学生作辅导,发现同学们学习热情真的很高,很多学生都围着我问问题,这也让我很欣慰,即使讲到口干,也没有丝毫感到累。跟他们一起聊天,发现孩子们真的很可爱,感觉自己都变得年轻了。也能想象到未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孩子们屁颠屁颠的跟在背后,围在身旁有说有笑的情景。

  这次的见习收获和青春气息都是满满溢出,感慨颇深。再见了孩子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你们能学有所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