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王要悔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王要悔婚

2021-06-10 21:03:36 作者:漂亮女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王要悔婚

  我作为一个英明神武,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山大王,打算在大年初一这天娶个媳妇。

  我刚把这句话同台下的小妖怪们说完,他们便纷纷夸张地捶地哀嚎起来。

  “大王!万万不可啊!”一小妖抱着桌子哭着腿撒泼打滚。

  我诧异:“为何不可?说来听听。”

  “您这般长相叫人容忍已是难事,怎么狠得下心去祸害旁人!”

  我握紧拳,咬牙忍住内心不成熟的冲动。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我大人有大量,决意不与这个秃头贼脸,没有审美的小妖计较。

  “大王!老臣与您共处这么多年,有话便直说了,您不要怪罪。”这不知活了多久还没死的白胡子老妖怪又上来凑热闹。

  我眼角抽了抽:“说!”

  “依老臣所见,您实在是配不上那天仙一样的公子,往后日子久了势必会头顶戴绿,还请您在婚事上慎重思虑,有几分自知之明啊。”

  “……滚。”我踹了他一脚,说。

  “大王!”我的头号小弟满怀着对我的崇拜和敬仰,冲上来同我作揖。

  我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他起身说话。

  若是这人,必定会给予我一个十分客观真诚的评价。于是我问他:“你对本王的婚事有什么想法吗?说说那些你觉得我们十分般配的心路历程。”

  他愣了愣,惶恐地咬起了手,含混不清地回答:“大王,您这般……功力深厚,来配那个做饭好吃温柔贤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出水芙蓉一般平平无奇的仙子……自然是没问题的。”

  虽说对我的描述有几分奇怪,但我也觉得我与我的未婚夫人十分般配。果然英雄所见略同,我满意地点了点头,正打算叫他下去。

  “但依我看来,您这是恋人癖啊!得治啊大王!”他突然凄厉地叫了一声,说着砰的一声跪在我的脚边,抱住我的腿痛哭流涕地央求道:“求求您再给他一些时间让他后悔一下吧。”

  我险些背过气去。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下属和刁民?

  “我们郎才郎貌,天生一对,轮得到你们这群妖怪来反对?”说罢我便甩开他,怒气冲冲地拂袖而去。

  真是叫我伤心透顶。

  别的山头子娶年轻貌美的压寨夫人都有一群人叫好庆祝,换我却招来一顿嫌弃。哪里有小弟嫌老大配不上压寨夫人的道理?

  好在,我到底是这群吃了我夫人几顿饭就六亲不认、忘恩负义、胳膊肘往外拐的小妖们的头子,他们再如何叫嚣不满,还是得在正月初一这天乖乖置办婚礼。

  置办也不算繁复,我也不大在意这个过程。一想着过几个时辰便能见着我将近半个月没见着的夫人,我便觉得这么些天的窝火和不满都灰飞烟灭了。

  只是我堵不住旁人的闲着的嘴。

  白胡子老妖怪仗着年纪大,也不干活,一得空就冲上来在我耳边絮叨:“大王啊,你万万不能娶那个公子啊,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啊,你……”

  我听得耳朵起茧,没好气地推他的脸:“走开走开,你们这些时日说这话都有几千遍了,配不上配不上!配上配不上我自己知道。”

  哪知这老头突然停下来,站在原地,长长叹了口气,脸上露出难过的神情。

  白胡子老妖怪向来没皮没脸,这样的神情我倒是从未见过。

  “本来我们都不想这样说让你伤心。”他沉默了片刻,徐徐开口道。

  “可大王!你有没有想过……他是人你是妖,妖能活百千岁,而人只能活几十年,若他死了……你该如何?”白胡子老妖怪皱着涨红的脸,老泪盈眶。

  “我们只是怕,怕你为了只几十年的快乐而难过他死去后的千百年啊!”

  我愣了愣,往周围的小妖脸上看去。

  周围不知何时已寂静下来,小妖们手里拿着红火的灯笼或是字联,皆垂下头,不想叫我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

  我抿了抿唇,默然无语。

  无语了半晌,我盯着面前一个个毛茸茸的脑袋道:“……谁跟你们说过他是人了?”一瞬间,毛茸茸的脑袋都唰唰唰抬起来,几十张大大小小的脸都冲我看了过来。

  “……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他是仙。”

  白胡子老妖怪离我最近,所以我看他的表情看得最清。

  只见他眨了眨眼,脸上逐渐露出了难看的神情。这表情实在有些好笑,硬生生让心中还五味杂陈的我咧开了嘴角。

  但是下一秒,无数火红的物事冲着我砸了过来,又硬生生把我挂在嘴边的笑意砸了回去。

  “你怎么不早说?!”“亏我们为了阻止你想破了脑袋。”

  “你们每天仙子仙子的叫,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啊!”我拿下头顶的字联,回道。

  只不过这会,我倒是见了他们一个个脸上真心实意的笑。

  我的头号小弟冲上来拥抱我,我心中涌过一阵暖流,回抱住他。

  只听他一边哭一边嚎:“我没想着你会伤心,我真的觉得你配不上公子,现在发现你更配不上了呜呜呜。”

  我感动的把他关到了柴房。

  晚上入了洞房,我把这事告诉了夫人,他穿着红色的嫁衣,坐在床边上,弯着亮晶晶的眼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也跟着他笑,笑了一会,我挠了挠头:“不过他们有一点倒是说得挺对,我确实配不上你。”

  夫人还不是我夫人的时候,还是个清风霁月的公子。我在山脚下救了他的时候,看都不敢看他一眼,也别说想着以后要娶了他。

  夫人没说话,只是停住笑。

  他坐在床边拽住我的袖角,垂眸替我整理,整理着整理着就握住了我的手,抬眼温柔的笑起来:“那既然如此,你就将功补过,好好伺候你夫人吧。”

  说罢,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将我一把拽到床上,开始扒拉我的裤子。

  ?这有点不对啊?这将功补过的方式不对吧!现在可以悔婚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王要悔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