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红”实践队:走进元奏村,感受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红”实践队:走进元奏村,感受乡村振兴

2021-07-19 10:20:18 作者:正红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元奏村坐落于雷州市唐家镇,村庄占地面积约600万平方米,耕地面积约7000亩,农户约700户,人口约4500人,近几年来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村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认识,在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完善乡村各项基础设施,元奏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响应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红”社会实践队也来到了元奏村,感受元奏村的振兴。

  走进元奏村,我们便被一面宣传栏所吸引,宣传栏在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贴近人民,传播信息的窗口,这让村民们体会到了一种携手共进的感觉。元奏村设立的乡村振兴的宣传栏也体现着踏实跟党的理念。

“正红”实践队:走进元奏村,感受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旨在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乡村吸引力,建立建强乡村持续发展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正如总书记所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元奏村将发展乡村振兴的措施切实落实,先后建起文化大楼、卫生医疗站,修缮、扩建小学,建设村文化公园、美化村容村貌,为乡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走访的过程中,村民向我们表示正是因为乡村振兴这个战略的实施,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舒适,以前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水泥大道,生活变得富裕,昔日的瓦房也逐渐消失,网络也渐渐覆盖了乡村,村民们也希望以后的生活能越来越好,建造一个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想要稳步发展这其中也需要各层各界的协同努力,从国家至政府到村委到村民,只有携手共进才能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