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湛江遂溪下洋村,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湛江遂溪下洋村,传承

2021-07-18 16:02:24 作者:chanm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走访湛江遂溪下洋村,传承

  岭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老师贾冰妮带领“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于2021年7月17日前往湛江市遂溪县下洋村进行社会实践调研。

  下洋村位于遂溪县遂城镇东北约13公里,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村。在革命战争年代创立的以下洋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是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下洋村是遂溪北区坚固的革命堡垒,在遂溪革命斗争史中写下光辉的一页。

  目前,下洋村是市、县党史教育和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其已建成为湛江市红色文化教育示范村之一,村内有东征誓师纪念广场、朝东公祠等红色旅游景点,真实记录了当地的历史发展历程,对旅客学习红色革命和了解革命精神有着重大作用。

  7月17日早上,在贾冰妮的带领下,“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到达下洋村开始党史学习,具体路线是从红旗广场进入三下乡,随后到东征誓师广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宣讲活动结束后,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前往朝东公祠进行参观及学习党史知识。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队员还走访当地村民,进行简单的采访,通过采访当地的党员,更好地了解红色革命文化。

  通过以上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入地领悟到了当时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地革命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队员们表示,更应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做贡献。

  撰写人:江楠

  审核员:江淑怡、庞官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