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暮 · 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暮 · 日子

2021-12-18 14:45:00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

  岁暮,天寒。日子一天天冷了起来,看着窗外苍凉的寒色,总喜欢一个人燃一炷香。沏一杯茶,听一首歌,无虑于光阴几何,只想独享这一份清宁。

岁暮 · 日子

  喜欢这种慢而又慢的生活方式。回到生活本身,不过是一场人生的孤旅,能陪到最后的也只有自己。

  围茶取暖,最惬意的是在冬日里温暖如春的室内,喝一口润喉的温润,暖至心头。

  可独享,可众品的茶,偏偏我只爱独享,不谙茶道,但喜欢和茶四季分明。春花茶,夏绿茶,秋青茶,冬红茶。间杂一些白茶,黑茶,黄茶和普洱,日子似乎就滚出了腾腾的热气。

  如此生欢的岁月,一个“慢”字,慢了脚步,慢了心灵,慢了时光。放下一切,慢煮的生活才得滋味。闲了,坐下来喝杯茶,随遇而安,不急不缓。

  我们都是市井凡人,在柴米油盐中奔波,偶尔停下来,给生活一会儿别开生面的瞬间,让自己慢慢看,慢慢遇,遇见美好,自会心生欢喜。

  《三餐》

  一个人一生中离不开的,唯有一日三餐。很多人向往的一日两人三餐四季,道尽了生活的浪漫。

  简单的生活,从早餐开始,可咸可甜,可荤可素,可干可稀……芸芸众生,众口众调,大都是依心而做。

  与我而言,粗糙的,精致的,随我想,随我愿。

  心情大好时,摆盘,造型,色泽,味道,精致到缺一不可。而散漫时,一碗稀饭,一碟咸菜也可草草而食。

  日子就是这样,别过于随便,也别过于讲究,凡事适可而止。关于吃食,既要盐于律己,又要甜以待人。

  有烟火的日子,才是我们向往的生活。人间值得,不止有各种美好值得,更有各种美食值得。

  就像网上的那句话: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的百姓,没有所谓的诗和远方,有的只是一日三餐。挺有道理的。

  《小日子》

  日子,就是生活所赋予我们的一切。好的,坏的,幸福的,不幸的,闪光的,黑暗的……

  无论我们身处哪一种境地,都要收起埋怨的情绪,茫然的目光。前方可能依旧不平坦,但活着,已然美好。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在自己的轨道上前行。哭也好,笑也罢,没人的时候抱一下自己,这温暖不寂寞。

  该生气的时候生气,该快乐的时候快乐,别委屈自己,不负光阴,不负自己。能朝九晚五,也能浪迹天涯;能心存感激,也能遇见温柔。

  烦了,有山光水色解闷;饿了,有一日三餐解饥;闷了,有大海星辰解忧。人生在世,只要活着,总会遇见该遇见的美好。

  这世间,能丰满自己的东西太多,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来充实自己。与其整天抱着心灵鸡汤画饼充饥,倒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生动起来。

  所以,要让生活有滋有味,要让日子活色生香。

  有人喜欢日出,有人喜欢日落;有人喜欢花开,有人喜欢花谢……百味的人生百态的人,

  做好自己,无愧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暮 · 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