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一个不喜欢不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一个不喜欢不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1-12-28 22:25:12 作者:未知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和一个不喜欢不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你和一个不喜欢不爱的人恋爱,和一个不喜欢不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其实,每个人都有着专属于他自己的磁场,气味,观念,行为方式。

  当你只为恋爱而恋爱,只为结婚而结婚。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人,那么当他靠近你时,你的内心是毫无波澜的,大脑内的辨识系统也是无法引发你自身的热烈和兴奋的,有时你甚至会厌恶他身上的味道,厌恶他触碰你的身体,厌恶他表达爱意,鄙夷和他肌肤之亲时的汗味,和接吻时他口水的味道。他身上的缺点不论大小,都会被你放大镜一般的感受无限放大。

  如果是真的喜欢真的爱,那么你对他的包容度会更高,甚至很多时候会直接忽略掉那些微不足道无伤大雅的细节,你会尽力放大他的优点。他的动作气味语言,都会被你判定为“独特的”。

  感情关系和婚姻关系中,在我看来,只有两种选项,一种选项是“爱”,一种选项是“用”。

  “真爱”之所以稀有,那是因为它是一种人类进化出来的高级情感,真爱会同时产生滋养,成长,陪伴,尊重,道德,责任,耐心,包容,体谅,理解,激情,浪漫的作用,还有提高“性”在一段关系的效果的作用。

  很多人不理解感情里什么叫做“用”?其实很多人嘴上说的我爱你,其实内心的深层逻辑其实就是“我要用你”。当你把一段感情的选项拨到了“用”的开关上后,那就意味着你认为的爱,不过是人类繁衍的一种最基本的本能而已,当一个人的家族逻辑和教育,还停留在一种穷怕了饿怕了和深深的担忧物质会匮乏的层级里,那就意味着只要人可以活下去,可以为自己收集到更多的资源和保障,可以瓜分到更多的利益,只要让自己可以继续生存下去,可以继续繁衍下去做什么都行。所以搭伙过日子,或者不爱也可以生孩子,还有各种鸡飞狗跳同床异梦各玩各的,充斥着背叛和欺骗最后落的一片狼藉的婚姻,也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因为这就是人类最最基本的繁衍本能。就像很多婚姻的破裂,其最深层次的动因就是“用完了就扔”。

  “爱”这种东西的珍贵就在于,没有见过它的人,完全不能理解那种感受,那种温暖,那种通透,那种热烈。只可惜,这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东西存在,只不过它没有存在于你的认知里而已。感情里人和人之间的精神层面的交流,是需要一个通道的,你不够爱,这个通道就没有,而且人们都太高估了肉体和性在一段感情里的重要性了,它俩并不是一种解药,而且只要不爱了,所有的通道都会关闭,语言和性都会失灵。

  真爱永远都值得人去寻找,去奔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