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风流 兄弟阋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风流 兄弟阋墙

2022-01-15 14:23:4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风流 兄弟阋墙

  老风流

  兄弟阋墙

  兄弟两个,葛大暑有三个位妹妹,葛小猫有三位姐姐,葛大暑是老大,葛小猫是老小。两个人年龄有悬殊,至少相差20岁。葛大暑70来岁,葛小猫50 来岁。弟兄两个长得都很丑,葛大暑尤甚,眼睛像用刀子划的一道痕,猪嘴獠牙,身体像个坐地炮。他一个人住在村边的简易房里,像一个深山里的护林人,成年论月见不到一个人影,那份寂寞和孤独就可想而知了。这天老万来找他,让他出面管一管自己的弟弟,别动不动什么样的女人都往家里领,自己不走正道不说,如今把老拍地那个老不正经的也带累了!

  兄弟两个分门另住着,是井水不犯河水,他坏是带着,他好也是他带着。他也犯不着来管他,况且他也不见得服他管。可老万向他提起弟弟葛小猫,却令他想起了另一件事情。20多年前,那时她母亲还没有去世,三口人共计四亩责任田。后来他母亲去世了,责任田仍是四亩,由两个人共同耕种,公粮也一同缴纳。后来公粮不交了,政府还发放了种粮补贴。按地亩数补贴,一亩地100来块钱的样子。弟兄两个一个户头,补贴款自然在一个磁卡本上。磁卡本一直都是葛小猫保管着,年年的补贴款也是他领。现在分开过日子,责任田也是每人二亩分开种,补贴款也该有葛大暑一份,可分开这么些年了,他一分钱也没有见过!今天既然想起来了,他就去找葛小猫要补贴款。

  经哥哥提醒,葛小猫也想起来了,心里也承认有这回事,钱也是年年领。可就那么几个钱,有时他和浪花一起花,有时自己花,早花完了,哪里还有一分半毫?反正没有钱,想了一想,就耍赖说,你分到的二亩地是啥地?我分到的二亩地是啥地?你的地哪一年不比我多占几百斤粮食?想给我要补贴款,一分一分半毫钱没有!

  大暑说,地是一样的地,人不一样。你的地种不好,能赖我?你不给我钱也行,把本给我,你领几年,我领几年!

  葛小猫说,想要磁卡本?没门!要不把地换一换,要不你一年补我几百斤粮食,才给你!

  大暑看葛小猫泼妇骂大街,都是人家没理,她有理,死活论堆,就拿出了大哥的款儿来,捡起一根棍子,要打葛小猫。葛小猫也不是吃素的,说,你别仗着自己年龄大几岁,倚老卖老!惹恼了我,照样把你掀翻在地——

  兄弟俩正闹得不可开交,这时候麻富安走来。他正在大街里闲逛,听到弟兄俩高一声低一声地吵,后来又嚷嚷着要打,由于他平时和葛小猫关系不一般,怎么也不能作壁上观啊,就赶过来劝架。葛大暑害怕葛小猫掀翻了自己,拿着棍子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正在左右为难,看有人走来,正好就坡下驴,扔了棍子,走到老安跟前,一五一十地向他诉说事情的经过,最后求助说,老伯您是长辈,您帮我评评这个理,到底谁对谁错?

  麻富安就回过头劝葛小猫。

  老万在家一大早就看到葛大暑向葛小猫家走,知道自己的游说起了作用;不一会又看到老拍也向葛小猫家走去,高兴自己报复老拍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也笑眯眯地向葛小猫家走,也要随便去凑凑热闹,还可以不失时机的敲一敲边鼓,看一看老拍那个老儿的笑话。

  麻富安看老万拖着个大肚子走来,正要离开,听到外边有人喊他,就趁机走出来。原来是后桥村的外甥来看望舅舅,说是来看望,主要是有另外的事情相告,是他的儿子后天要举行婚礼,让舅姥爷去贺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风流 兄弟阋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