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骥伏枥爱更浓 战“疫”一线不老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骥伏枥爱更浓 战“疫”一线不老松

2022-04-24 17:23:18 作者:冁然一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着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再有几年就要退休的他,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决定负重前行,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执勤时,他还不断给年轻执勤队员们加油鼓劲,尽管岁月染白了他的双鬓,但他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的背影,成了抗击疫情前线一道独特闪亮的“光”。

  全民战‘疫’关键时刻,我怎能退缩!

老骥伏枥爱更浓 战“疫”一线不老松

  “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谢谢!”

  在214省道某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一位老民警正认真地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核查,劝返。他就是某县公安局工会主席,有着30年党龄的老民警——朱海。

  进入2022年,全国疫情多点爆发,为将病毒拒之城外,保障全县人民群众不受病毒袭扰,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边健康,按照上级工作安排,该县公安局春节前就在途径该县的三个高速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朱海主动请缨参战,毫不犹豫地冲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别人劝他保重身体,让年轻人顶上去,但他说“我是复转军人,老党员,老民警,全民战‘疫’关键时刻,我怎能退缩!”

  4月8日,该县外围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得以该县也按下了暂停键,实施封控管理,同时在城区及外围增加了20个固定卡口,8个流动点位和12个二级卡口,人员更加紧张。朱海又被从高速卡口抽到214省道县界,担任该卡口执勤组长。这意味着他的执勤频率更高,时间更长,强度更大。

  每班8个小时的勤务,对于年轻民警来说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对已经56岁,身患高血压并伴有心脏早搏的朱海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陆续四个多月的执勤,他都毫不退缩,依然坚持在岗。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滞留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在这无家可归的陌生地方还能喝上热水,吃上热腾腾的方便面,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这几天该咋过。”

  这是执行封控管理这几天里,滞留在交界处卡口的一男子对给他提供方便面和热水的朱海说的一段话。

  该男子驾驶车辆从市区经该卡口老家,因为实施全面封控,造成该男子滞留无法通行。发现这个情况后,朱海每天给他提供热水、方便面和其它食物,进行热心救助,直至该男子安全离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既要严格秉公执法,又要坚持做好人性化执法,这也是我们公安执法为民的理念。防疫工作重如泰山,但防疫工作并不是冷冰冰的语言和驱赶。我们不但要坚决一丝不苟的执行防疫指挥部的相关命令和规定,同时要带着温度去人性化执法,只有两者结合,才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终法宝。”朱海说到。

  男子手指受伤露骨,他紧急协调就医

  4月14日10时许,执勤的朱海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此时,一辆轿车飞快地驶入了卡点,当副驾驶车窗摇下后,只见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位年轻小伙儿用卫生纸包裹的右手已被鲜血浸透,满脸是汗,表情十分痛苦。驾驶员表示,该副驾座上的男子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封控期间,小伙在家干活时,不小心将手指切伤,伤深露骨,现在伤口出血越来越多,急需到某医院救医,可车辆没有通行证,按照规定无法通行,不知如何是好。

  情况紧急,朱海一面通过对讲机向县局报备情况,让值班人员对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查验,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开通绿色通道;一面安抚受伤男子情绪,与医院联系。由于救医及时,男子保住了手指,从医院包扎回来后,男子路过执勤点向执勤人员深鞠一躬表示感谢。

  没有什么太多的语言,更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用自己的热情,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老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朱海始终坚持着入警初心,站成了抗击疫情前线的一棵不老松,为年轻的民辅警做出了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