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粤情,尽在一份炒河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粤情,尽在一份炒河粉

2022-07-12 21:43:38 作者:贤惠的吐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粤情,尽在一份炒河粉

  7月12日,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实践队,继续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对粤菜进行宣传。本次拍摄将为我们呈现一道非常经典的传统风味小吃——炒河粉。

  据了解,这道传统小吃最早流行于广州市沙河镇,后来传至广东各地。这道传统小吃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并且深受人们喜爱。那它是如何制作的呢?请跟随我们的脚步,走进“燃昭”实践队的拍摄现场,探索一份炒河粉的制作过程吧。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队员准备的原料有:河粉、葱、猪肉以及调味料等。队员首先在锅中放油,待油热时放入蒜片炒香,依次放入猪肉、葱、河粉。最后加入酱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炒出来的河粉土黄土黄的十分诱人,闻起来也让人垂涎欲滴。队员表示,炒河粉其实做法不难。但是有四个制作的关键:一是,油要稍微多点,而且油锅需要烧得够热再放河粉才不会粘锅;二是,炒的时候要用大火急炒,并且炒的时间不宜过长;三是,若是河粉过多,可以用筷子协助,以免粘成一团;四是,河粉最好用生抽或者鲜味汁来调味。

  我们通常可以在广东看到这样的常景:天刚刚微亮,来自各处的人们相继去到早餐店,很多人点一份炒河粉,开启他们新的一天。一份炒河粉中蕴藏着浓浓的人间烟火以及粤情。本次活动在队员们忙碌的整理现场中完满结束。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喜欢这满满粤情的炒河粉,敬请期待下次的拍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