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牢记初心担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牢记初心担使命

2022-07-14 14:47:30 作者:梦想一号 来源:梦想一号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牢记初心担使命

  7月14日,三下乡回首百年峥嵘路,牢记初心担使命,一百年在历史的流逝中可能也只是沧海一粟,但却能够改变一个国家的历史。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各大城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各大城市得到解放,海南岛解放战争就是其中最鲜明的例子。我们中国正朝着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之路走去,同时在这发展之路中,青年也是应该不负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去奋斗。

  50年前的12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发出准备渡海作战解放琼岛的命令,太多的人把生命留在了大海近。生命的伟大值得所有人尊敬,今天的我们迎来了和平,也迎来了思考。队伍在南极村灯楼塔党史基地阅读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历史阶段有清晰的记录。这个决议中,主要是由八个部分构成,包括建国以前二十八年历史回顾、建国三十二年历史基本估计、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七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伟大的历史转折、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团结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运用了八个方面来更好去说明国家对过去、现在、未来的反思、计划与期待。

  而这个决议中,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毛泽东同志在国家发展中所做出的功绩,尤其是解放战争时所做出一个渡海战役决策会对中国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中国历史长河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杰出人物,他们对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进步都作出过这样那样的贡献。他们当中有太多的名字我们无法熟记,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的特征,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引路人,统一祖国的功绩值得我们铭记于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牢记初心担使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