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实验,无限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学实验,无限想象

2016-07-18 作者:徐梦婷 来源:徐梦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科学实验,无限想象

  科学实验,无限想象

         科学的海洋里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妙,科学的知识就像一群群雀跃的孩子,躲在那无垠之中等待着人们去寻找,当人们发现了它们,它们便会成为我们的朋友,与我们共同遨游知识的大海。

          7月17日上午,陆轴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本节课由两位“乐事”实践队的队员老师为孩子们上课,带领孩子探索科学的奥秘。老师的课堂形式主要是通过几个科学小实验来为孩子展示科学知识和给孩子们阐明实际的原理。本节课的实验有“手指抓钱”、“纸团进瓶”、“靠墙弯腰摸脚尖”、“舔手肘游戏”、“制作泡泡”、“针戳气球不破”。

           课堂一开始,两位老师用一元钱引入教学,并对同学们说只要谁能抓到这一元钱就可以归入囊中。“手指抓钱”即一人拿着钱一人用手指夹钱,拿钱的一人数三个数,然后松开手让钱下落,在钱下落的同时另一人要迅速抓住钱便算成功。该实验考验人的听觉和反应能力,抓钱的人要在听到命令的一瞬间反应夹钱。老师们首先成功地示范了这个实验。这一实验引起了全班同学的轰动,纷纷举手示意要上台,跃跃欲试。孩子们的大脑发育还不够成熟,立即做出反应的能力还是稍劣一筹。上台尝试的孩子们都不能够成功夹钱,但是孩子们也并没有灰心,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更加积极地想要尝试下一个实验。接着老师又给孩子们示范了其他几个实验,同样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回应和主动的尝试。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实验过程中,随着实验结果的神奇变化,孩子们热情高涨,不断发出惊叹声,有机会举手做实验时,更是争着举手,甚有冲上讲台之势。嘴里高声叫着“我我我”,课堂的活泼气氛一度让老师招架不住!在老师为孩子们讲述科学原理时,同学们也会立即安静下来,认认真真地听着科学的奥妙,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满是津津有味。

          相信这次的科学实验课会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趣味,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他们会相信,科学能改造事物,科学能创造技术,科学能影响生活,科学能改变命运

                         撰文/徐梦婷

  摄影/陈文静

  来源/外国语学院“乐事”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