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个出轨女人”(长案例:116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一个出轨女人”(长案例:116期)

2022-04-21 03:32:44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出轨女人”(长案例:116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案例自述 + 乐子点评 (蓝字)

  乐子姐你好,我也许是你的倾诉者里面最卑劣,三观最不端正的一个人了…

  真正卑劣的人,不会来找我倾诉。

  我今年25岁,老公28岁,谈恋爱两年,今年年初我们结婚了。我们两个人属于家人跟朋友介绍认识,彼此感觉不错,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就开始了交往。

  老公北方农村家庭,我是南方小城市家庭,他只身一人在我这边的城市工作。我属于脾气古怪,爱因为一点小事生气的女孩,老公是属于性格比较朴实但是脾气有点犟的那种。

  也许是因为成长的环境和南北文化差异的不同吧,所以我们在一起时吵架争执非常多,两年来一直磕磕绊绊的,大吵也有很多,但都没有分开,不吵架的时候还是非常爱彼此。

  去年5月的某一日是我们在一起两年的纪念日,原本是计划在这一天领结婚证,但是头三天因为一件小事大吵了一架,我气昏了说了分手,他同意了。之后几天没再联系,我以为纪念日那天他会挽回,但他也没有,最终我心理崩溃,哭着打电话求挽回,他态度很冷,我赶到他家里跟他谈了很多,最终挽回了这段感情。

  从那以后我心里很多东西都变化了,我总觉得这段感情是我求回来的,今后的路会走的怎么样也是未知。翻年后,在两方父母的催促下,我们领了证,并且在两边各自的地方都办了婚礼。两方的父母家人都是很好很善良的人,相处融洽,通情达理,公婆也是很朴实的人,除了公公比较好面子,爱说大话,但是我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去看公婆一次,其余时候都在我这边。

  原本你对他是很有心理优势的,所以才会因为小事撂狠话,说分手。

  你胸有成竹地以为他会挽回你,结果并没有。

  于是你动用一切手段去挽回他。

  未必是出于爱,而更多是出于自尊和不甘心。

  这也为你后来的经历埋下伏笔。

  结婚以后的生活很平静,下班以后各自回到家,一起吃完饭后散散步,他就开始玩他的游戏直到睡觉,我就做我自己的事,节假日偶尔在附近转转。久了便开始感觉这样的生活很难受,两个人缺乏交流,想想如果一辈子都是这样的日子,平淡而可怕。

  我开始渴望做更多喜欢的事情,想离开无聊的岗位出去做生意赚钱,想去旅行,想不断学习,也渴望永远有趣的爱人。

  这段婚姻并没有开一个好头。

  作死挽回。

  激情期也早已过去。

  感情由浓转淡,两人缺乏交流,平淡得仿佛一潭死水。

  在婚姻里,有些感觉是很细微的,无法言说,但却不能忽略。

  撇开那些心怀叵测的女人不谈,平凡女人出轨,多半是因为寂寞。

  困在如同鸡肋的婚姻里,情欲与爱欲得不到满足。

  我并不是在为出轨找理由。

  但在婚姻当中,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很容易忽略对方的情感需求。

  似乎结了婚就完成任务,不用再去维护感情了。

  可男人却不知道,女人是永远需要爱情的。

  三月份,我在某个兴趣打卡群里认识了一个男人,他是群里该兴趣的导师,三十岁,已婚无子,很有才能,充满智慧,我仿佛魔怔了一般的欣赏他,觉得他很有知识,总是能够给我指点和帮助,慢慢的我就感觉出他跟我说话的方式有些不一样了,之后两个人就说着说着,各自都跨出了不该跨出的一步,精神出轨。

  那段时间的我看着每天在家打游戏的老公,看着那个我曾经哭着挽回来的他,看着如今毫无交流的婚后生活,觉得很累很失望。我把爱和热情都放在了另一个人身上,甚至想要和他见面,还互相叫老公老婆。这段卑劣的感情持续了一个月,被对方的妻子知道了,他的妻子在某个深夜打电话给我,被我老公接到了,那一晚就是无尽噩梦的开始。

  一段呼啸而过的精神出轨。

  上帝给了你一次机会,让对方妻子发现了这件事,如同耳光抽在你脸上,促使你及时刹车,没有迈出最后那一步。

  你真的应该感谢她。

  即使你对这段婚姻不满意,也应该去沟通,或者选择离婚,而不是出轨,何况对方还是有妇之夫。

  被他发现的一瞬间我是打死不承认的,后来他抢过我手机打电话给对方妻子,对方妻子告诉了他我们在精神恋爱,还把一些聊天记录发给他看,究竟是看到了哪些内容我不得而知,因为他当场就修改了手机密码。

  我不得不承认了我出轨,疯了一样要和他离婚,说了很多我不爱他了爱上了别人诸如此类的话,甚至把银行卡掏出来给他,说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离婚。

  他刚开始同意了,然后打电话把我父母叫了过来,那一周我们都各自向单位请了一周的假没去上班,在我父母家,我爸爸第一次当着他的面打了我,并且要把我赶出家门,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三个挚爱的家人流泪,我的父母,还有哭的那么悲痛的他,那一刻我开始后悔莫及,强烈的自责瞬间就吞噬了我。

  父母替我道歉,请他原谅我,我也哭着跟他道歉,说了很多剖白内心的话,求他原谅。他说他孤身一人来到这边,我是他唯一的温暖,而我却背叛了他。

  你们之间有误会。

  “孤身一人来到这边,你是他唯一的温暖。”

  这句话在婚姻危机发生前,他却没有说给你听。

  他并不是不爱你,而是像大多数男人一样,不太懂得女人的情感需求。

  两性之间存有思维差异,彼此很难明白对方的情感需求。

  如果婚姻里缺乏有效的沟通途径,就很容易误会对方不爱自己,从而对婚姻丧失信心。

  除了我的父母,他的姐姐,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更多的人包括他自己的父母。当天晚上他坐飞机回到了北方姐姐的家,说需要一些时间仔细想想。他回家那段时间,他的姐姐似乎劝了他很多,姐姐也在微信里告诉我不要轻易离婚,说人都有走错路的时候,回头就好。

  面对这么善良温柔的家人,我羞愧难当,整个人情绪崩溃绝望,好几次要割腕自杀都被妈妈发现阻止。五天以后他回来了,这五天我们几乎没有联系,回来以后的他似乎平静了很多,我对他说如果你心里过的去这个坎儿我们就继续走下去,如果过不了这个坎选择离婚,我也尊重你的决定。然而他仿佛默认了原谅,只告诉我以后有什么事情要和他说。

  他经历了非常复杂的心路历程,既然选择回来,表明他说服了自己。

  然后我们就开始正常上班,生活,日子仿佛跟以前一样,头两个星期我能感觉出他情绪低落,有一天晚上他抱着我,说如果我们能一直这样多好,听完这句话我泪如雨下,我说“老公,要不然我们分开两年,不离婚,等彼此真的放下了这些事情,还是想要在一起的话,再重新开始”,他沉默之后摇了摇头,让我别再说这个事了。

  慢慢了又过了几天,他情绪好些了,之前的事没再提过,对我也和以前一样好,没有发火或冷暴力,依然经常问我有没有想买的东西,甚至我感觉到还多了些曾经没有的体贴关爱。

  我做好了一切他可能会反复情绪失控,跟我吵架,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好,甚至拿这件事羞辱我的心理准备,然而什么都没有,一切不好的情况都没发生,仿佛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一般。

  他反思了这段婚姻,肯定也问过自己千百遍,你为什么要精神出轨。

  再加上她姐姐劝了他很多,从女人角度解析这件事。

  所以等情绪平复以后,他也开始检讨自己。

  是不是做得不好,才让你把别人当寄托。

  这样的局面让我很不安很害怕,我不懂为什么他依旧对我好?为什么依然肯爱我?难道这件事在他心里真的完全翻篇了吗?他一点都不膈应难受吗?破镜真的重圆了吗?

  而且他还跟我说想要一个孩子。每天面对他的好和温暖,我开始怀念以前我没有背叛他的日子,没有欺骗没有芥蒂,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深爱着他,哪怕日子平淡我也愿意和他相守。

  现在的我如同走钢丝一般,贪恋着他的好,自责着自己的卑劣,后悔着自己的背叛,恐惧着哪天失去他,这些糟糕的情绪每日侵蚀着我,尽管在他的面前我不表现出来,只是努力弥补对他的好,不再发脾气,不再像小孩子一样撒娇任性,每天努力看书健身分散注意力。

  但是我真的好累,乐子姐,我好想知道他内心真实的想法,他还爱着我吗,会觉得我已经很肮脏不单纯了吗,心里的芥蒂会永远在吗,以后他也会出轨吗?我要怎么办才能一直留住他,或者说怎么做才能让这段感情重归美好,离开他几年这个方法可行吗?

  他心里有没有芥蒂,不好说。

  但对于男人的潜意识来说,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所以你真要感谢那个导师的妻子,如果迈出那一步的话,情况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回想一下你的聊天记录里,有没有非常赤裸的“性内容”?

  如果只是谈情说爱的话,那还好。

  没必要离开他几年,那样只会造成更大的误会。

  我不是算命的,不知道他未来会怎样。

  但就算你没有精神出轨,也不代表婚姻就会一帆风顺。

  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太自责。

  乐子姐,我从读大学就一直关注着你,从天涯到微博再到微信,看了很多人的案例,却从没想过我会置身于此,也许你发出来评论中会有很多人骂我,我无力向任何人说抱歉,我做了世上最不该做的事,伤害了不该伤害的人,我后悔自责极了,我觉得自己是可恶可恨又卑劣的人,曾经的我对出轨绝对是声讨憎恶,没想到我自己却在诱惑面前做了这样的事,我无法原谅自己。

  得不到救赎,每日在自我麻痹中活着,把自己沉浸在看书学习和运动中,拼命找支撑自己的信念,我想变好,我想改正,我真的好累。

  乐子姐,帮帮我。我该怎么办……

  记住:不要在他面前自责或忏悔,那些话说一次已经够了,说多了反而不好。

  好好珍惜感情就行了。

  既然已经过去了,就让它彻底过去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幸福婚姻并非一帆风顺,而是经历住了风浪。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件事也让你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同时让他察觉到对你的忽略,也有其正面意义。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推荐阅读:●    《黄Y的婚后大战》当婚姻遭遇解语花

  ●     《胡蝶重生记》离异之后,浴火重生

  ▼

  一个可以倾诉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