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惧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恐惧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9 03:5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恐惧经典读后感10篇

  《恐惧》是一本由(奥)茨威格著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恐惧》读后感(一):体验情感盛宴

  斯蒂文的文章描写小说人物心情感情绪上非常细腻丰富活灵活现。他的小说重视人的内心对话、坦露。用语言描绘出了许多我们自己意识不到、表达不清的情感体验。对于咨询师来讲,这是一本宝贵的书,一本可深刻学习、更好地洞察情感的好书

  《恐惧》读后感(二):宽恕力量

  “一无所知的人什么都不爱,一无所能的人什么都不懂。对一件事了解的越深,爱的程度也越深。”

  tefan Zweig确实善于洞察人性,在赋予小说里每个女性生动个性同时,对她们的遭遇心理活动充满了同理心,对人性的人弱点也能给予宽容。不谴责,不判定,让悔恨得以告解,让灵魂得以救赎

  《恐惧》读后感(三):值得一读

  不错版本,不仅把之前恐惧、一个陌生女人来信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集合在一起,翻译的也很到位。把茨威格细腻的笔法淋漓尽致表现出来了。价格也很便宜,拿到书觉得很划算。尤其是这个版本的翻译,让我想起在看《别相信任何人》时候那种胆颤心惊,被文中的故事仅仅抓住,这种流畅文笔感觉痛快

  《恐惧》读后感(四):情节真的好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一样熟悉茨威格是因为前两年很火的“陌生女人的来信”,当时就觉得茨威格写的女人的情感非常细腻,故事情节也安排的很精彩。在书店偶遇了陕师大出的他的两本小说,首先是装帧吸引了我,挺简洁大方也很美观,立刻收回袋中。回到家先读的就是这本《恐惧》,一发不可收拾,故事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恐惧》读后感(五):细节描写之神作

  哪怕是一件小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被茨威格描画得扣人心弦,带人进入书中人物的内心深处大师不愧是大师,要是碰上一般人,这种题材早就走进死胡同了。大师手笔,就是神作,那些细枝末节的描写不仅不让人烦,反而让人提着心跟着走,就想一口气看到头,太刺激了。

  《恐惧》读后感(六):茨威格的经典

  这本书包括了《恐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其中《恐惧》在国内没有好的版本,这次陕师大社的版本刚好弥补了这一空白。《恐惧》是一部激情情欲小说,以精准的、引人入胜的心理刻画描写著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是茨威格最为著名脍炙人口之作。本书收录了这三个名篇,确实称得上是最值得珍藏的经典中篇全收录。

  《恐惧》读后感(七):《恐惧》最新版本,性价比高,难得!

  《恐惧》的本子很少能见到,封面简洁大气,是我喜欢风格。精装带护封 定价25.00,还犹豫什么?买吧。

  茨威格是位善于洞察和表现女性内心活动的作家,在塑造女性形象,揭示女性心理方面堪称独步。《恐惧》所收录的三篇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是茨威格两篇最为著名的脍炙人口之作,最典型地呈现了作家的创作风格和艺术特色,弗洛伊德的影响也最为明显

  《恐惧》读后感(八):原来两性之间的问题,从以前到现在,都差不多

  一开始我以为会因为翻译腔读不下外国的小说,当看了恐惧觉得作者情节非常吸引人以后,又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一个世纪以前的书,今天读起来居然一点也没有跨时代感。无论是精神出轨,肉体出轨,丈夫的跟踪,风流公子情人,一心只有爱情少女,像今天的狂热追星族的可以为偶像奉献身体粉丝赌徒,和相信对方可以为了自己的爱而改变的女人的想法,放在今天来看都是换了人又可以写一篇故事的梗。原来两性之间的问题,从以前到现在,几乎都是差不多。

  《恐惧》读后感(九):文笔清透,充满灵性

  沈锡良 是知名的德文翻译,翻译过《托特瑙山》和《今天我不愿面对自己》,这次翻译了本书中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文笔清透,充满灵性,摘录一小段:“你的窗户亮着灯,我的整个心灵发出了动听声音。“这座城市,这座曾经如此陌生、如此毫无意义地在我四周喧嚣嘈杂的城市,现在才有了生气,我现在才复活,因为我感觉到你就在近旁,你,我那永恒的梦。我并没有感觉到,无论是隔着多少峡谷高山河流、或是在你和我闪着喜悦光芒暮光之间只隔着一层透明的薄玻璃,我对于你的意识来说,实际上都是一样遥远的。”

  《恐惧》读后感(十):心理刻画精致

  [奥]斯蒂芬•茨威格擅长描摹人性化的内心冲动,比如骄傲虚荣妒忌仇恨朴素情感著称,煽情功力十足。他的小说多写人的下意识活动和人在激情驱使下的命运遭际。他的作品以人物的性格塑造及心理刻画见长,他比较喜欢某种戏剧性的情节。但他不是企图以情节的曲折离奇的去吸引读者,而是在生活平淡烘托出使人流连忘返的人和事。《恐惧》是又一心理学刻画精致的作品,透过别人的者实的恐惧,感受切身的好多不成为理由的伪恐惧,是一件多么滑稽的事。恐惧都由心起,中国的汉字,恐惧中都有“心”,如果不害怕丢失,恐惧何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恐惧经典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