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正义的头脑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孙正义的头脑的读后感10篇

2018-09-23 04:0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孙正义的头脑的读后感10篇

  《孙正义头脑》是一本由三木雄信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10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一):肤浅

  基本就是拐弯抹角的马屁之言。从头至尾写的正义怎样怎样好,当然也不是大白话表扬,还是很含蓄的。但我们要的是你如何做到成功的,而不是含蓄的、看似有深度的马屁之言。不知道是不是三木雄信自己书面表达问题,还是正义本身就是这样的?不得而知了。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二):烂人,烂书

  在报纸上读过孙正义的发家史,符合小孩思路,不走寻常路,实际上是个空手套白狼的货色,到处行骗而已。这种书读了误人子弟阿。都是这种人,那么天下不乱才怪。

  老子说的好:不尚贤,使民不争。

  奇技淫巧的东西,学多了,人就废了。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三):Horrible

  没什么可说的,a horrible book. 反正书不是自己出钱买的,我想卖掉,当废纸卖掉。

  作者是想写现代日本版的论语吗?最短的只有13行。什么都是只说个大概,然后就没有了下文

  我给大家推荐 哈佛商业评论精粹译丛,这才不侮辱大家的智力水平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四):只有皮毛

  所有决策都是点到为止 不告诉你为什么做这样决策 怎样实施 一点细节都不透露 难道全部都是商业机密吗 这种书有何种意义 一点深度都没有 还不如让我们直接看《孙子兵法》自己揣摩其中的精髓来的干脆 这种书有什么读后感好写 全是皮毛 一点都不深入 集团老总推荐这种书真是没水准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五):是不是看这书的都是苦命电信娃?

  看了几篇了,写不出来读后感,来豆瓣看一下,也很少能用的资源

  书写的不深入,更看深入去看。只言片语,只是三木雄信的自己理解,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主要内容旨在记叙孙正义人生事业关键时刻,包括他的人生和事业愿景是如何确立、如何实现的;他如何获得第一桶金;作为史上失去财富最多的人,他的终极幸福是什么。希望我们从中能得出对自己有用的道理吧!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六):思想火花

  在飞机上快速翻完,既然是语录整体比较简洁。不熟悉context,很难有共鸣影响比较深的段落有:

  1.完整人生规划:20岁扬名;30岁开始积累经费;40岁靠人力决战;50岁开始实现事业;60岁开始传给下一代

  2.提升下属反应速度

  3.提出创新的机制:分解属性并排列组合。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七):经典语录

  1.打破常规的的商业成功法则

  能与龙头合作,就算默不作声也能一路顺利

  不要问“为什么做不到”,要问“怎么做的到”

  预计成功率70%,那就值得一做

  严重滞后的决策等于没有决9策

  要做成一件事,不能用加法(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必须用减法(要实现目标,必须做什么,而要做到这点,又要做什么)

  谈判不是说服对方,而是让自己受到对方欢迎

  2.超群的行动

  自己的前途不能指望别人

  为了达到目的积极沟通

  对于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的事情,不敢对外公布,因为对于自己没有做到的顾虑太多

  马上就要

  结论是什么?从结论说起!

  免费怎么样?大家都会来吧!

  3.明确的经营愿景

  “没想到能当上社长”的人当不好社长

  如果长远战略正确的,就算短期吃亏也是“合理的”

  越是迷茫越是向前看

  不要选错市场——我们不做软件开发,我们只专注于平台

  需要掌握专业知识

  4.可持续经营

  多样化的经营

  5.造福世人

  数字革命

  一项创新,保守会看着缺点唉声叹气改革会看着优点编织梦想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八):有点空洞,写的不够深入,关键是个人崇拜较重

  看完《邮差弗雷德》,接着就开始看这本书。看简介时候,本以为是一本传记,各个章节是串联起来的,看了1/3,基本上就看不下去了,即使强迫自己还看了几页,但实在是不合口味,不看了。

  孙正义是谁,我以前不知道,现在稍微了解可能他的确是一个比较NB的狠角色,但是有时候的做法确实有点想当然,可能成功人士在我们眼中,做什么都是正确的,都是真理

  不说孙正义了,说说作者的思路吧,个人觉得有点搪塞的成分,将所谓的孙正义的语录,其实谁知道全是他的语录,整理出来一本小册子,本来一般说教的书,说了一句格言,至少举一个比较有代表性例子,然后分析,贯彻,执行思考,但是这本书,说了一句格言,然后讲一件孙正义的事例,很短,很少,并且是否真正正确也不得而知,关键是解释文字连同孙正义的故事一共不超过一页纸,怎么让别人信服。看这本书的人,基本上都是喜欢思考,喜欢“狡辩”的人,对任何语录都不是任意吸收,于是,可能对有些东西就比较抗拒,你不具体的分析,具体的解释为什么是这样,我们这些家伙是不会信服的。

  好了,不说太多,个人有个人的爱好,不过我持否定意见,还好,这本书是单位上发的,为何又是中信出版社,莫非王总有股份?嘿嘿,开开玩笑

  本来开始给了一个还行的评价,不过仔细思考,还是给较差,毕竟这是自己的主观意识,为什么不给很差,是因为里面有些东西,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不知道开始给的评价能够修改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九):尽管书写得很空洞,但是字里行间的孙正义除了大气,还是大气!

  弯曲借用了孙正义的名气,写得非常糟糕书籍,只有一些商业理念和皮毛,每一个决策并没有深入探讨背后的动机以及当时的客观情况。我感觉如果照办上面的方法去照葫芦画苗肯定输得很惨。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文字间能够感受到孙正义这个商业狂人不一般的勇气产业格局,真正拥有智慧和大心脏。如果你的征程星辰大海,哪有过多时间伤感

  1. 写作动力(Motivation)

  作者炫耀和赚钱      

  2. 主要观点(Main arguments)

  做大事要有打破常规的力量,首先改变的就是你的思维方式

  (1)孙正义是真正以终为始的牛人考虑问题非常宏大。“20岁创立自己的公司;30岁赚到上亿美元的钱用于投资;40岁选一个重要行业,然后把重点都放在这个行业上,并在这个行业中取得第一;50岁,实现梦想,公司收入超过100亿美元;60岁把接力棒交给接班人退休。我的人生一直是按照我的计划在走。

  (2)孙正义在挑选自己创业领域的时候做出过一分40个行业的清单,既关注受益,也关注数项选择标准,最后才选择软件分销,标准是“能不能做50年不厌倦?”

  (3)“找出涉及公司管理的10000项要素”:孙正义会罗列管理中的各项要素节点,从战略、财务会计法律人事等各大方面进行总结

  (4)当日结算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5)要发明一套发明的方法:这个直接启发我每天开始有意识地积累商业规则和创新思路。发明的方法有三种?1.解决问题导向,罗永浩,2,有意识跨界整合 3.

  (6)要有推动国家强烈意志!(我去,这个格局够大,不愧是跟马云同道中人)

  (7)首先要采取行动,DOit的精神是很重要的,你认真做就会有积累,无论成败。如果你停在那里空想,因为恐惧而没有做任何事情,留给自己的只能是悔恨。这方面我是犯过错误的,但是今后不会再犯了。

  (8)10秒内想不清楚的事情,继续想下去也是白费力气。决策和判断要理解为一个自然而然过程,无法自然下判断要不然就是信息、洽谈、各种节点没有到位,如果各种分析加上实践目标是比较清晰的,决策会比较快。孙正义的方式在于极尽能力的“金字塔分层”。

  (9)立即行动胜花实践思考。要学会用现成资源

  (10)直接从结论说起,降低沟通成本

  (11)各公司实现自律管理。(利益共同体+价值观统一

  (12)优秀员工特点:你眼中的身采不错

  3. 主要模型或分析框架(Framework)

  语录体      

  4. 思考或拓展边界

  (1)牛人思路光学没用,你得努力跟上他们的实践操作,要不然风险更大。量力而行是非常重要的。

  (2)坚持每天考虑创新的商业规则、具体方法和产品发明,赚钱。

  《孙正义的头脑》读后感(十):<软银帝国的商业法则>读书笔记

  :作者作为孙正义的身边人,整理的思路总体感觉不够清晰。有不少火花可借鉴有启发,但需要整合到自己的体系中去。

  1.成为行业第一后自然会成长,掌控平台,打造行业标准。

  2.合作伙伴重要性,如果能够和行业龙头合作,就能享受品牌号召力,价格竞争力,从长远看这也是最可靠的事业发展方法。

  3.领导者资质,问为什么做不到的人,是当不了领导的。领导者在树立目标后,与员工一起探讨实现的途径,最后由领导者决策,开始执行。

  4.预计成功率达70%的事情可以一做,50%太低,90%太高。

  5.要在市场开始扩大的那一刻,先于其他公司发展业务,抢占压倒性的龙头。

  6.做成一件事,要用减法,“要是实现这项目标,就要在目标的前一阶段做到什么”。

  7.提供自己认可的产品,商讨合作前先内部充分讨论,提供自己与对方均能产生巨大利益的方案

  8.谈判的秘诀,在谈判前做足功课,洽谈过程要让对象发自内心地产生与己方达成一致意愿,谈判并不是说服对方,而是一个让自己受到对方欢迎的过程.

  9.简报的秘诀,把它做成刺激右脑而非左脑的风格,以图像化调动对方的情感

  10.首先采取行动,就算做的不好,自己做过的事情也会为将来的自己累积经验

  ----

  关于做事

  1.公布目标激励自己。

  2.面对高水平的批评提高自己,面对低水平的批评提高忍耐力

  3.业务开展之初要争取覆盖面,再进行深度挖掘。

  4.高度集中精力一决胜负

  5.企业家是从零创造一,拥有去推动国家的强烈意志,自己的前途不能指望其他人。

  6.勇敢的沟通协商,为了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就应该试着积极地与人洽谈。

  7.优秀的下属,往往眼中的神彩不错。

  8.提高下属的响应速度,马上就要。

  9.直接说结论,提高效率。

  10.免费赠值服务增加用户

  ---

  关于成就事业

  1.社长不可缺少愿景,预测将来的变化,制定出新的愿景和战略,这才是社长的工作

  2.从宏大愿景来考虑问题,是否合理要从长远来看,不要被短期的变化所迷惑

  3.制定愿景的依据描绘愿景后,充分的收集资料,确认这愿景是不是真的正确。

  4.顺势而为的重要性,顺水流游的时候,少花力气就能游得很快。

  5.战略就是关键所在

  6.掌握不亚于专家的知识,盘点管理要素,用10000个切入点来分析。

  6.当日结算提高运营速度。

  7.新业务的开展重在速度

  8.规避风险的经营,失败的时候舍弃失败的部分

  9.把企业培养成自进化,自繁殖的企业集团,在集团运营中导入自组织化,重视多样性

  10.教育革命:提倡以分析能力为中心而非以记忆能力为中心

  ------------

  与交行个金老总交谈教训

  1.太push了,要多问问人家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最大的痛点和关心之处是什么?

  2.针对银行审慎的特点,准备一份更详细的书面材,说明TED的起源性质,发展情况,影响力,目前的受众群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