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是第三批来看我的” — —访谈“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们是第三批来看我的” — —访谈“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2016-07-17 作者:梁君 来源:梁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是第三批来看我的”

  ——访谈“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你们是第三批来看我的” — —访谈“空巢老人”心得体会

  2016年7月14日,梦之芽的队员在湛江市的老街上看见一老婆婆在自家门前坐着,带着“问问是不是空巢老人”的想法,组长上去打了个招呼:

  “婆婆,知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子女不在身边的那种老人?”

  “我就是啊!”

  得到这句话后,队员们积极地与婆婆攀谈了起来,中间婆婆兴致勃勃地说了:“在你们过来之前还有两批学生过来看过我……”

  “第一批学生来的时候,我就像现在坐在门口,他们过来就对我说‘婆婆,我们来拍个照片吧?’我就说‘这么老,拍什么照片哦?’最后还是和他们拍了一张。然后过了几天,他们就带着钱和食品回来了,什么花生油,酱油都有,之后也还是经常来看我。现在他们都毕业出去找工作了,说有时间就回来来看我……”(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批过来的时候我还是在这坐着,他们也过来问我能不能和他们拍一张照片,我最后也还让他们拍了,还是坐的端端正正的那种。第二天他们拿了一个好大的箱子过来”老人拿手比划着,“里面都是一包包的面粉,我哪吃得了这么多……不过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来过了……”

  “我没事做就天天在这里坐着啰,他们说有时间就回来看我,不过工作了哪能由得自己,反正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都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他们……”老人的情绪又低落了下去。

  最后另一个在屋子里坐的老人出声提醒:“5点了!”婆婆跟着说:“你们是要回去吃饭了吧?回去吧回去吧不占你们时间了……”

  “好吧婆婆那我们就回去了,你保重啊……”

  供稿/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 撰稿/李彤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