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愿意听我讲故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愿意听我讲故事吗

2016-07-17 作者:风吟实践队 曹纪淘 来源:风吟实践队 曹纪淘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愿意听我讲故事吗

  你愿意听我讲故事

  这是一个苦中作乐,有笑有泪的故事,你愿意听吗?

  风吟实践队迎来第一次开会。会议开始前,我们很吵。队长怒吼一声安静,全场立刻鸦雀无声。会议上她指出我们做得好与不好的地方。她观察到,支教组的成员们备课非常认真,有时候为了让学生们可以学到更好的知识,他们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备课。课堂上认真板书,力求把知识点落实到每个小朋友。下课后也会跟小朋友们聊天,了解情况,跟他们打成一片。这种其乐融融的画面让她感到很欣慰。后勤组的成员们每天早起到菜市场买菜,让我们吃上香喷喷有热度的早餐和可口的午晚餐。安保组的成员们每天晚上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就在守夜,不能休息。看到每个成员都在为整个队伍辛苦付出,她很感动。同时她也指出我们队伍存在的问题。第一点,用电过多。在上课期间,没有课的队员在宿舍开着空调玩手机和聊天,不仅影响队伍形象,而且不节省经费。第二点,没有主动帮忙后勤组的意识。风吟实践队有四十多个人,每天吃的都比较多,因此要洗的菜也会很多。但是我们队员却没有那个意识去帮忙后勤组,而是坐在饭堂玩手机等吃饭,这种现象非常恶劣,需要改正过来。会后,我们也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把陋习都一一改正了。(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滂沱大雨的一个晚上,饭后迎来风吟实践队第二次会议。这次会议是针对新闻稿的问题。由于之前传达信息有误,导致队员上交的作品不符合各大网站的投稿要求。因此,新闻组重新制定了新的上交稿件的要求,把门槛抬高了很多,引来了部分队员的争议。有队员指出时间不足,不能在短时间内上交有质有量的新闻稿。也有队员指出这样突然改要求有点唐突,一时间不可能交出有质量的新闻稿。面对这样种种争议,新闻组的成员好像变得不耐烦,用讽刺性的话语指出在场队员,无论多晚,无论再怎么多工作,只要部门的师兄师姐一个电话叫你们赶一份月报表或者策划书,大家都会立马动身去干这件事。为什么现在写一份新闻稿也如此多怨言呢?一时间场面变得尴尬至极。片刻宁静后,有队员说出一句值得深思的语句,虽然你被分到支教组或是后勤组,但是只要去到三下乡,你就不一定是那个组。我们不能分工太仔细,把自己死死地定位在自己的小组。队长也发话说,我们要体谅新闻组,不要把发稿的责任都推到新闻组的身上。最后场面不欢而散。但队员们也开始反省自己的错误,开始着手写稿。可能是队员们集体写稿感动了上天,天上出现了两条双彩虹。彩虹的对面是一片晚霞,红紫交融。这番美景把队员们阴郁的心情一扫而光,每位队员都带着这份清新感投入写稿工作中。

  这是一个苦中作乐,有笑有泪的故事,谢谢你能听我把它讲完。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文/曹纪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