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化村级运维资金管理,服务于民用之于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化村级运维资金管理,服务于民用之于民

2016-07-25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化村级运维资金管理,服务于民用之于民

  敏儿好学:强化村级运维资金管理,服务于民用之于民

  湖北财政新闻联播:7月份,国家标准委、财政部在北京联合举办2014年首期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培训班,湖北、江苏、辽宁、四川、重庆、云南等六省(市)试点单位参加,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王卫星同志作重要讲话,枣阳市财政局、综改办、质监局作为湖北省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三个试点县(市)之一应邀参加,枣阳市财政局长任显成同志就枣阳市农村综合改革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经费保障情况、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及“综改办+镇(村)级组织+农户+标准”工作模式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资金管理举措加强,按照民主、公开、阳光、透明的管理原则,强化项目与资金管理,是对基层和群众的保障。

  一是明确管理职责。乡分管负责人和村支记是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乡财政所和农业服务中心是项目业务管理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结报、核算、档案、业务培训等项日常业务。(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二是明确宣传效果。乡、村分别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等形式,加大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资金的宣传,提高广大村民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公开项目资金预算、决算情况,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三是完善报账制度。规定项目资金使用的报账程序要经过“五关”审签完成,即村经质量和财务监督委员会签字、村主要负责人审查签字、乡验收小组审核签字、财政所审查签字、乡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同时规定报账过程中,要向乡财政所提供各种有效的佐证资料及报账凭证,未通过审核的账目一律不得报账。

  四是严格督查问责。乡纪委、财政、农业抽调人员对各村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对建设类项目加强指导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在项目管理工作中严重失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