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懈怠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懈怠格言警句

2021-12-21 16:56: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懈怠格言警句

  ●仇恨的力量远大于爱的力量。爱让我们变得温暾懈怠、快乐满足,只有恨能让我们在逆境中撑下去。那是一种咬牙切齿的不放弃。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人人都不认为这是个机会,人人都不会都做出这种选择,久而久之,就连江波涛自己也习惯了这种情况。他并没有因此起了懈怠之心,只是当叶修的君莫笑冲上时,他发现,应对这种情况,他陌生的厉害,手生的厉害,他发现自己实际上竟然没有多少应对这种强冲的经验,因为绝大多数时候,对手都被吓退了,而会冲上来的,那绝不是勇气和信心,而只是一时判断不明,就这样撞上铁板的失误。 ----全职高手

  ●日子呀,理应过得细水长流。该进取时不懈怠,不遗余力地去活着,想要的就争取,不瞻前顾后,不因看到阻挠便就想着后退或是原地不动。闲暇时捧上一本书,与书中之人共度一段时光,便会发现生活不止只有眼见,也不仅仅局限于你这短短一二十个春秋的所闻所见,与之相比,精彩得更多。 ----慕容如初《信他世事年年如故》

  ●大事不议论,小事不懈怠,难事不推诿。

  ●永远不懈怠自己的责任,既然做了,就要尽全力做好。 ----李宗伟

  ●我看见过无数的苦难,在记忆中逐渐黯淡。
我看见过无数的等待,在岁月中逐渐懈怠。
我看见过无数的爱恋,在痛苦中逐渐痴缠。
我看见过无数的星河,在日光中逐渐消散。

  ●抛开万物,观照本心,不改一往平静,不意于外在的人、事、物。秉持本性,不可松懈,去杂质,永往前,切不可懈怠,去往发光处。

  ●{心没于睡眠,欠呿不欣乐,饱食心愦闹,懈怠不精勤}。该句取自{杂阿含经}第598经。
意思是:心沉迷于睡眠,欠缺卧息就不高兴,饱食后心混乱不静,懈怠不肯精进。
该句是天界的一位天子来问佛陀的问题。希望佛陀讲解,如何才能克服爱吃、爱睡的下劣心。
天子的问题常常是涉及学法的基础困难。他们因福报极大,在欲界天享受最好的五欲乐,容易沉迷,无法自制。他们有时会把人界看作比天界更善好的地方,因为佛陀只会出生在人界,而人界的苦乐也相对平衡,易于学法有所成就。
在{别译杂阿含}第175经里,佛陀回答这位天子的问题:精进舍五事。即:努力,勤奋,舍离五种感官(眼、耳、鼻、舌、身)带来的欲乐享受。 ----《杂阿含经》

  ●别指望爱情能拯救消极懈怠的你。事实上,只有当你自己真正好起来,你的爱情才能跟着好起来。 ----鹿满川《此时此刻相爱的能力》

  ●真禅景象不凡同,大道缘由满太空。
金木施威盈法界,刀圭展转合圆通。
神兵精锐随时显,丹器花生到处崇。
天竺虽高还戒性,玉华王子总归中。

修禅何处用工夫?马劣猿颠速剪除。
牢捉牢拴生五彩,暂停暂住堕三途。
若教自在神丹漏,才放从容玉性枯。
喜怒忧思须扫净,得玄得妙恰如无。

经云泰极还生否,好处逢凶实有之。
爱赏花灯禅性乱,喜游美景道心漓。
大丹自古宜长守,一失原来到底亏。
紧闭牢拴休旷荡,须臾懈怠见参差。

大丹不漏要三全,苦行难成恨恶缘。
道在圣传修在己,善由人积福由天。
休逞六根多贪欲,顿开一性本来原。
无爱无思自清净,管教解脱得超然。 ----吴承恩《西游记》

  ●冷笑着看着被困在名为懈怠的牢房里挣扎不出的自己

  ●懈怠之心不可常有,有必惰,惰则万事无成。

  ●找不到目标弄不清方向,这不是我的错
但若因此懈怠偷懒,那么这就是我的错
懒惰是对时间的浪费

寒冬不知道做什么这不是我的错,但若以此为借口不去准备过冬的粮食那就是我的错。

  ●天才所直观看到的是一个迥然有别于其他人所看到的世界,
在常人的头脑里,并没有事物的完全纯净和客观的图像,因为常人的直观认识能力一旦没有受到意欲的推动而活跃起来,它就会变得疲倦、懈怠
这是因为他们的智力并没有足够能量可以自发地、在缺少目的…的情况下纯粹客观地认识这一世界 ----叔本华《叔本华思想随笔》

  ●当你注意到他人的漫不经心并因此而懈怠时,最终你将发现,被请出去的只有你自己。

  ●当然,也有许多人并没有能力换掉自己的工作,又或者,一开始你是喜欢它的,只是日子久了,出现了职业懈怠,毕竟,在任何一份工作中,重复都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这样的情况下,让工作保持有趣就显得更关键了。
怎么让工作保持有趣呢?
我的答案是投入其中,赋予它创造力。 ----简白《你原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做女人便是如此,处处都得打起十万分的精神,付出无数的努力,才能在出场时稍稍地不落败于人后,不失礼于人前。而若稍有懈怠,便时时有可能被打落十八层地狱,永不翻身。这是一个不公平的社会,对女人尤甚。 ----Lydia《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你》

  ●以为是自己懈怠了,然后刻意的去填补,结果对方更冷漠。
骄傲的人都只喜欢别人臣服的姿态 ,两个一样傲娇的人就这样变得越来越远。物伤其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懈怠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