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硬核家长假期生存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硬核家长假期生存指南

2020-01-15 08:45:11 作者:十三姐 来源:格十三 阅读:载入中…

硬核家长假期生存指南

  没当妈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如此热爱上班,加班,以及出差。我不知道们啊,反正我现在最害怕放假。

  作为一个懂事的中年妇女,我已经自觉全年的各种节假日精简再精简,从最初的什么节都过,到现在的只过春节,我的生活发生了质的突破

  然而却有两座大山始终躲不过,那就是寒假和暑假。

  俩就像海尔兄弟,如火焰冰雪的交锋,就算不穿上衣,还有腹肌,也撩动不起我的心弦

  人生总是不断有惊喜,这对难兄难弟我还没招架住,突然听说“春假”有望在全国推广。你说刺不刺激,惊不惊喜?

  假期意味着我必须从一个优雅女人化身后勤人员行政主管司机导游,大厨服务生辅导员以及特级家教......

  据我总结,这届长假期生存状态堪忧,无论是朋友圈里的富丽堂皇,还是孩子作文里的充实欢乐,其实都难掩爹妈内心深处对假期的欲言又止。

  应对假期的方式,这届家长大致分为六大类:

  1. 缜密筹划型家长

  放假前两个月就开始计划,小到寒暑假作业的分布,大到自己工作计划的分配,无论是旅行目的地攻略、冬校夏校的筛选报名、机票酒店规划,都是专业级的。尤其是碰上逢年过节的假期,组织策划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就是人生的重中之重

  他们似乎每年就干两件事:一,筹备暑假活动;二,筹备寒假活动。

  2. 得过且过型家长

  毫无计划,没有目标,更没有实施细则。基本上度过假期全靠“熬”,用文艺点的说法:属于“就让时间冲淡一切”的诗意家长,每天祈祷着时间的步伐快一点,再快一点,像初恋少女期盼着远方的情郎一般,日夜期盼着开学。

  这类父母每到开学前就会疯狂地回光返照,欢欣雀跃,开学的那一天必然会发个朋友圈与民同庆。

  3. 立flag型家长

  “我这个假期要在家和孩子一起改变人生!”

  尤其以全职妈妈代表,她们擅长的事就是“立志”。假期刚开始就买了二十多本课外书和十几套练习册,誓与孩子一起打造一个完美母子同心奋斗学习型假期,更有志向者还规定了晨练、晨读、晚自习、学会技能、瘦十斤等不可能完成任务......

  假期第一天:准备资料购买装备,打印计划书,立下flag......假期第二天开始,娃打游戏,妈妈刷剧,好吃懒做不务正业......每天晚上都在为今天一天“毫无意义和进步”开总结大会检讨自己,为明天的奋斗立志......假期最后一天:咦,我们刚放假时买的那些书放哪了?

  4. 甩锅型家长

  把放假在家无所事事的娃扔到奶奶外婆家,送去时千叮万嘱、依依不舍,一回头喜笑颜开、暗爽不已。甩锅后的爹妈,要么各自回归单身生活,要么重温二人世界。

  当然,一边甩锅,一边也内心少有愧疚同时也不尽一点家长之责——每天打个电话问一下“作业还剩多少”。

  5. 弯道飙车型家长

  假期对他们来说真的太有用了,他们的心愿是“放假前报个班,开学后当学霸”。每次假期就是一场弯道超车的大赛寒暑假的每一天,都是爹妈往功德箱里扔钱的福报。

  然而多数指望在假期里弯道超车的爹妈,开学后往往会失落发现:我们学了一个多月,怎么还没那个出国玩了俩月的娃考得好?

  6. 自讨没趣型家长

  寒暑假带娃各种外出活动和聚会,去之前喜气洋洋,回来后垂头丧气,碰到朋友家的学霸儿子亲戚家神童宝宝、老同学家三好学生喜欢问长问短七大姑八大姨……都是爹妈身心遭受摧残的一部大戏

  本来就相看两相厌的寒暑假,被外界刺激添油加醋亲子关系更是雪上加霜……

  你看,应付假期才是当代爹妈面临的综合能力的最大考验

  不管是哪个类型的父母,都有一个基本的共同认知:娃的假期都是给自己添的。

  于是大家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轻假期这种躲不掉的存在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假期如何不掉头发增加心肺负担地生存下去,成了广大爹妈目前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据我总结,大家的假期生存续命技能也主要有几大类:

  1. 逃避

  放假前几周就开始“部署细节申请加班,要求出差,安排各种接待任务和会议活动,以显得自己特别忙碌,从而就有合理合情理由“甩娃”了——

  “没办法,又有个重要项目需要出差,放假在家的娃只能交给队友负责了”,好无奈,转身一个胜利微笑

  2. 填鸭式

  能填满假期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数学补习班,英语补习班,语文补习班,假期运动短期训练营口语训练营、博物馆参观小分队......四处打听周围朋友的娃有啥安排,无一例外求带上,就怕孩子闲在家里。

  总之把娃的假期塞得满满当当,不留空隙,不用发愁“今天熊孩子在家没事做”。缺点是有点费钱

  3. 装傻式

  相对高级的应对手段——越是凌乱地方越是安静,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安全——这是深谙静修法的家长应对假期的良药

  你不是嫌假期太乱太累太烦吗?我自闭目无视,内心了然无痕,你闹你的,我静我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在闹市区里寻求内心的世外桃源,装傻充愣,我修我的心,让娃找队友去吧......

  4. 享受

  既然假期是我们绕不过的坑,何不给它灌上热水,进去好好泡个澡享受一番?假期就应该带上娃和家人,找个舒服的地方,填充时间,享受生活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你那无法释怀的忙碌、无处表达情感容易被忽略的相互依靠关爱都会旅途获得身心的大和谐

  好多家长已经明白这个理,他们早就知道,最硬核的假期,就应该用在美好的旅行中,在最舒服的酒店里,在最亲近距离中。于是他们早早地做足准备,胸有成竹,掏出手机打开万豪旅享家,说走就走,毫不含糊

  加入万豪旅享家,带着你的人去旅行,体验万豪国际遍布全球的30个标志性品牌旗下超过7200家酒店轻松赚取及兑换积分,更多“金钱难以购买”的体验在等你,获取尊贵会员等级,还能享受客房升级、延迟退房、欢迎礼物等等会员福利

  放假前再也不惆怅,只要打开Marriott.com,一幅幅美好的假期画卷呈现在面前,你就会瞬间期待假期快点到来!最美好的假期,不外乎是妈妈们喝着鸡尾酒吃着小蛋糕欣赏爸爸们带着娃在不远处愉快地玩耍......

  马上就是春节了,这个和家人团圆的日子,为了实现母慈子孝,全家开心,不如跟着万豪旅享家出游,没有烦乱复杂,只有简单的享受,伴着美食美景和最棒的服务,带上最爱的人,看遍大世界,走近小世界

  去哪里不重要,和家人在一起最重要。

  硬核假期,旅行过年最洋气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分享你的旅行故事

  

  赢取

  巴厘四人四晚旅程

  

  等你带身边所爱一起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