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白渡新传奇(十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白渡新传奇(十二)

2020-07-07 06:41:1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白渡新传奇(十二)

  英子哈哈笑了,娘,你放心好了,你和阿靖的事,我都知道了,但是阿紫阿姨也告诉了我一件秘密,她说小康根本就不是阿靖的儿子,小康的爹另有其人呢!至于这个爹是谁,她没说,我也不方便追问!您说是吗?如今,最主要的是,这样一来,我和小康根本就没有了你们所认为的血缘关系。对吧!

  一天,阿紫单独到病房探望阿靖。阿靖知道英子回去一定告诉了她,英子是他和阿芳的私生女。于是面带愧容地对阿紫说,是我对不起您了,我们夫妻多年的份上,请你原谅我!

  阿紫说,其实我也有对不住你的地方,为什么我一直都支持小康和英子在一起,因为我早就知道了他们不可能有血缘关系。

  阿靖听了,大吃一惊,难道,难道小康他……难道,难道你……

  阿紫正色道,是的,小康并非你亲生。是我和阿强的儿子。

  听到这,阿靖想坐起来,可是任由他如何挣扎都坐不起来。他愤怒地指着阿紫,你,你,你!

  阿紫说,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咱们都半斤八两,算是扯平了。

  可你也不能委身于一个下人呀!阿强得到我们钱东西还少吗?他从老华捡来的一个弃婴,一路走到现在,哪一点不是我们钱家给他的?

  这个我也曾想过,也曾后悔过,但是想到我父亲文革时期,若不是得到阿强暗中帮助,他又怎能活到十多岁?每想到这,我就觉得我和他谁也不欠谁了。

  阿靖仰天长叹!爹啊!都怪我当初不听您的劝告,你若在天有灵,就惩罚我吧!是我了咱们钱家的血脉呀!这时,空中一道闪电闪耀,接着轰隆隆一阵响雷从空中滚过,就好像是钱老爷对他的回应,一会儿,窗外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通过英子的努力父母移民,不,这里应该叫养父母亲的移民手续已全部办妥。而英子的生父病情继续加重。当阿芳和阿强刚踏上南洋的土地时,阿靖已经到了弥留之际。

  那天小康开着“大奔”搭上妻子英子,母亲阿紫,还有阿芳姨和阿强叔来到医院。当阿靖见到他们时,真的是百感交集,站在他面前的五个人,个个都和他有着密切关联,但是,个个又好像没关系开始他把目光放到儿子小康身上,可是小康身上流的血却不是他钱家的。

  他又把目光移到英子身上,英子虽然身体流着钱家的血脉,可她是个女的。虽然是亲生女,可那么多年自己都不在她身边,这和陌生人有什么区别

  接着他又把目光移到阿紫身上,阿紫虽然名义上是自己的合法妻子,可是在国内时,她早就和阿强出轨了,而且还生下了小康,自己以后的家产也终将留给他,这和留给阿强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的目光继续移动,移到了阿强的脸上,说实在话,阿强是陪伴了他最长时间的一个人,从幼年到童年,从童年到少年,从少年到成年,如今到了老年,每一步,阿强都如影随形。可到了今日,又成了他最可恨的人。一直以来,阿靖都以为阿强在帮他,为他工作,没想到,到了最后才发觉,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过都是在为阿强做奉献,包括钱家的钱财,物业,老婆,甚至儿女都双手奉送给了阿强,你说这冤不冤枉啊?而且这些所有的东西,阿强都拿得还理所应当,自己竞然对他无从指责。

  最终他还是把目光停留在了阿芳身上。在阿芳的观念里,少爷始终是少爷,虽然他如今的地位如此尴尬,阿芳见到当年丰华正茂,风度翩翩的少爷如今成了个糟小老头,躺在那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样还起不来,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泪水马上夺眶而出,颤颤巍巍走上前去,拉着阿靖的手贴到自己嘴边。阿靖也禁不住泪流满面,若是在一般人看来,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动容的场面啊!可在场的人看了却各有各的情。(欲知后事如何?请静候下期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