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鸡蛋真的变“小皮球”了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为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实践|鸡蛋真的变“小皮球”了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为留

2020-08-04 06:25:4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实践|鸡蛋真的变“小皮球”了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为留

  “鸡蛋真的小皮球了”“晓彤老师,我的实验成功了”曲港小学学生兴奋分享成功的喜悦。7月30日晚,“扬帆启航”社会实践科学教育专业的梁晓彤老师给曲港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线上科学课。

  为了调动小学生参与积极性,亲自感受科学乐趣,又能保证小实效果,梁老师在设计实验环节上,运用一些生活常见用品来代替专业的实验器材鼓励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实验中,让大家明,只有实践才能真知

  “鸡蛋真的会变大吗”“鸡蛋会浮吗”鸡蛋会变软吗“在学生们疑问中,梁老师带领着学生们亲自体验了小实验,在同学们感到奇妙同时,老师也给他们解开了其中的谜题。在“鸡蛋变大了”的实验中,梁老师把鸡蛋放进了装清水透明杯子里,让学生去观察鸡蛋与之前的大小变化原来是装有水的杯子起到一个凸透作用。其后,梁老师在清水里加入大量的盐,利用溶液密度与浮力的关系,使鸡蛋在盐水中轻飘飘地浮了起来;最后一个实验是鸡蛋变“小皮球”。鸡蛋遇见白醋,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原来是利用了鸡蛋壳的主要成分碳酸钙,当接触醋酸时,鸡蛋坚硬外壳就会逐渐溶解,形成一个“小皮球”一样的软壳蛋。

  通过以浅显的、通俗易懂方式,让学生们在简单有趣的实验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无穷,开阔视野。在活动中,学生们听得欢心得开,学得舒心,做得顺心。相他们通过各种科学小实验的参与,一定会激发强烈求知欲,树立远大理想,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