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锦集

2020-09-12 19:0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锦集

  《富兰克林自传》是一本由富兰克林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245图书,本书定价:18.00元,页数:2009-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富兰克林自传》精选点评

  ●这才是美国偶像

  ●必读书

  ●节制先行,因为有助于头脑冷静思维清晰,这在常备不懈高度警惕防范旧习持续的吸引、抵御强大永久诱惑地方不可或缺的。这一项养成巩固之后,缄默就更容易做到了。决心一旦变成习惯,将会使我坚定不移努力获取随后的所有美德节俭勤奋,使我获得独立富裕,所以更容易实施诚信正义

  ●万圣

  ●榜样

  ●「我年轻时跟人搞得了性病,你不要跟人乱搞。」大实话说这么平淡,这是活明白了。

  ●维持一个人生命健康所需的收入微乎其微。 谁若一次施恩与你,必将二次施恩与你,其乐意之情为受恩于你者所不及也。 富兰克林如何打造小镇⊙▽⊙

  ●只是能了解作者是那么的谦虚为人作事总是那么低调

  ●一不小心就看完了!都是大白话,甚至都是老生常谈,其实芒格巴菲特的不也是一样么?关键的一点是,他们坚美德,而且践行美德,所以有时候你甚至觉得他们“传统顽固”,但是正是这种“传统顽固”让人觉得可欣可道理我们懂得那么多,其实恰恰不懂的什么是真道理,恰恰不懂的是应该Do it!

  ●2017年阅读的第一本书。富兰克林把自己经历事情想法通俗简练语言描写出来,阅读整本书就是和这位伟大人物的多次对话,他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生出一些智慧的想法或者做出一些影响深远行动,他本人也十分务实,通过这本书可以学到很多社会经验,值得多次阅读。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一):自律性很高

  这是一个对自我有要求的人,时刻约束着自己,而且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是哪里。虽然他也有过失一面,可是书中也诚实的说出来了,这样的人才真实的。

  现实生活中我么也需要对自己有点要求,不然人生走一回。

  看他的书心情愉快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二):从屌丝小子到开国元勋之路

  富兰克林自己写就的传记,分成4个部分。各个部份分别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其的生活历程。算是最早版本的美国梦了吧,穷小子只要肯努力上进也能取得巨大成功然你得选对行业,还要有时代机会。应该说每一个伟大人物的背后都离不开其自我不断努力奋斗身影

  适合想了解那一段时期历史朋友,还有对富兰克林本人奋斗历程敢兴趣的朋友阅读。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三):实用

  富兰克林正好就是穷小子积极上进最后定会取得成功的所谓“美国梦”的体现者,从自传中可以看出他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并且极具社会责任感。文字功底扎实的富兰克林借助自己发行的报纸和穷理查年鉴传播自己的思想,教育周围的百姓,推行自己的主张。他提倡通过实验的方法解决争端,与其从思想本身进行辩论,不如看它的效果如何。“我们可以提出劝告,但无法提供行动”,只有将本书中的道理一项项落实才算达到富兰克林对人们的期望。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四):读完后的一点点感觉

  富兰克林通过这本书记录自己在美国独立战争前的生平。相对于其他人物传记,富兰克林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庭,这更能触动我们的共鸣。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在哥哥的印刷店里做学徒,从小就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印刷和报纸满足了富兰克林读书也写作的爱好,培养了他独立思考的能力,也为富兰克林的辩论提供了平台,让他有机会将书中的理论运用于实践。富兰克林的一生经历给我一种真实且平凡的感觉,但他在不断与各种人物交往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这种追求完美的品质成就了富兰克林的传奇。

  《富兰克林自传》读后感(五):文艺青年的逆袭

  富兰克林,年轻时的小印刷工,除了爱看书没啥不良嗜好,结交了点爱看书的朋友,成立了读书会,后来当了印刷厂老板。热衷于公共管理(类似于街上有泥,占道经营之类),爱起草点文件改善市民的生活问题,起码当时的市长和市委书记还是愿意听取的。后来就成了个小名人,还当上了邮局局长(管全市的物流),结交了点贵族,市里的印刷业务也都给了他,所以也发了点小财。没事也稍微研究点科技,做点趣味小发明。后来美国要独立,就跑出去当代言人了,最后签署了《独立宣言》《美国宪法》等重要文件(因为名气大,威望高所以得签个名),成为了美利坚开国的先驱。 罗胖说,《富兰克林传》是每个年轻人必读的励志书,纵观他的一生,也没啥牛逼大大的地方。但或许就是因为他平凡,爱读书学习,爱结交一点也同样爱学习,有思想的朋友,不与人交恶,不与人死磕,才慢慢走上了不平凡但也不伟大的道路。这也许就是我们最该学习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