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可灵知佛性,当下即能做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可灵知佛性,当下即能做佛

2020-12-30 06:04:4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认可这当下无心无念的灵知,这叫假名的开悟见性。佛性虽然无相,不可眼见,但它是了了分明的常知常觉。它虽然本身无心无念,但它可以起妙用而生起心念,一切的心念都是这灵知真心的妙用。

认可灵知佛性,当下即能做佛

  正如当下,你如没有灵知佛性起妙用的话,一个木头、砖瓦、死人能听到我这个音声,看到我这个图像吗?当下能听到我的音声、看到图像的这个灵灵明明、无心无念的了了灵知,不正是你的天真佛性在起妙用吗?如果没有这个了了灵知在起作用的话,一个尸体、木头还能知道吗?知道知道,灵知即是大道、灵知即是觉性,灵知觉性即是佛性。所以佛说一切众生皆有灵知觉性皆当做佛。

  我们本有天真自然的灵知觉性,就因为迷失了自己不认识,才着境生妄心,产生了一切贪爱情欲等所有的无量烦恼,不明白这妄心和烦恼也没有离开这个当下的了了灵知佛性呀!就这一点点我们却迷失了无量劫,直到今天给你指示你的天真佛性。你见到个什么都没有,还不认可,还要硬从相上见到有光有境的佛性,这都是你着相迷惑的习气。自己的佛性时时起用,自己硬要心外求法,不认识自己的当下灵知佛性。就是现在你当下认可了,一转脸还会随境心变,还认为一切幻相是真的,一切人事物是有的。当下的你,这心不是灵知佛性当家,而是被一切的外境再骗再迷再转。这样的见性与不见性有什么两样呢?真见性是在事上见,一切无求、一切无着,放下一切,随缘自在。

  通达一切皆是自然的佛性显现,一切不要分别,本来无是无非、无善无恶、无来无去、无生无死,还要动心分别什么呢?本来你当下就是天真自然的活佛,你还求什么呢?本来你当下一切具足、一切圆满,你还想修出什么来呢?你当下无心无念的灵知即是真佛,你还要再念出来什么佛呢?你当下一念不生,清净无染,你还求什么西方东方呢?你当下的无念灵知即是法身阿弥陀佛,当下你已经亲见本尊慈父,还求什么要再见大悲慈父呢?你当下的私心我心已断,当下即是西方净土,你还怕什么能不能往生呢?你时时刻刻为众生着想,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你已经是真正的乘愿再来人,为何还要头上安头,多此一举,再求乘愿再来呢?如果以前没有大愿,你能听到这样的音声、能会有现前的福报吗?你本来就是安详自在、吉祥快乐的,为什么在快乐之中自己不知,还要无事生非再求快乐呢?一切众生本来是佛,都是示现来度你一个人的,你能觉悟,当下即是诸佛的净土世界,你为何还要再生妄心、救度诸佛呢?天下本无事,你为何非要无事生非起心动念、胡思乱想呢?你放下这世出世间的一切法,一法不留、一物不着、一念不生,当下只是随缘自在地做一个自在人多好啊!你放着这样的日子不过,真正的快乐不享,还要求什么呢?

  就这样平常简单的一点事,却让你搞得乱七八糟,越走越修越迷。若能真的万缘放下,一切无着,你当下不就是过的佛菩萨的生活吗?当下这个明明了了的灵知不是佛,是什么呢?你离开了这个天真佛不要,外边还能求得到吗?你当下的这灵知不是真佛,你说是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