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守,于繁华落尽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守,于繁华落尽时

2022-01-08 17:28:2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相守,于繁华落尽时

  似灼灼桃花,若远山眉黛。

  又是谁在合目吹奏筚篥,旷世悠长。

  曾想,只消一双人一生一世,像小说中过着那样神仙眷侣不被外人撩扰的生活。

  秋日里弥散着蚀骨的凉,家门口的枫叶已过早地红了,落在行人脚下叹息。

  刚刚被雨幕刷洗过的天也逐渐暗了,浮云已模糊得看不出个数。窗子大开着,风也大得很,窗帘被吹得曼舞翻飞,亲昵地粘在窗框上,在探出身子时被我猛地揪了回来,赌气缠扭在一块。

  我坐在窗台上见灰色布满了天,所有一切都被映得暗了,喑哑的说不出话来。原本光鲜的色泽被这样的天气糟蹋得一塌糊涂。

  风灌满了屋子,远处车辆鸣笛声时隐时现,我撇撇嘴,开始厌倦。

  从柜底找到一本书,看见面上覆了许多浮尘,像是经历了几度春秋。轻轻擦拭之后翻开,扉页已微微泛黄。我心头一震,上面还用铅笔写着我的名字,一种稚嫩的笔法。在不经意间抖出一枚红叶书签,掉在地上。我弯腰去捡,不料红叶早已失去了水份变得酥脆,被我拈成了两半,又掉下一些碎渣。见此光景,我失笑。

  小心地把书合上,不知因何疲惫地望着窗外。远处的山脉只剩下孤独的轮廓,形成了暗琉璃色,与最深远的灰白色一起依偎在我的视线边界。楼下的草坪上还仰卧着枫叶,只是被雨水涂抹得更加浓墨重彩。

  胳膊被秋风挑逗得僵硬,便伸出手搓了搓。

  左手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是什么滴在了指尖?

  秋露白,晶莹剔透,仿佛能映照世间的一切。好似,好似……

  好似离人,眼中泪。

  谁都知道,如果夏天百花嫣然,代表恋情火热的开始,那么秋天凛风落叶,正是结束一切,复谈离别的季节。

  那么,一年恰恰就是情感的轮回,谁都要经历这样的恸醉。从最初的期待变成失意,最后堕落为守望,这实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浪漫悲剧。是豆蔻时心底那一刹的悸动,也是由最初的懵懂纯真逐渐变得成熟稳重,却在一切都完满之后忘了初衷。

  从前想,只消一双人一生一世,像小说中过着那样神仙眷侣不被外人撩扰的生活。

  而现在,若能一起携手走过春夏秋冬,相守相依,看似轻轻浅浅却坚定不移,亦无所谓什么世外桃源的清秀美妙。

  繁华纵落尽,莞尔两相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