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诚待人,成就你我 ——读《诸葛亮台风和周瑜台风》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诚待人,成就你我 ——读《诸葛亮台风和周瑜台风》有感

2022-05-14 23:34: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真诚待人,成就你我 ——读《诸葛亮台风和周瑜台风》有感

  今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了一本名字叫《诸葛亮台风周瑜台风》的书。一看到书名,我脑子中就蹦出了几个问题:诸葛亮跟周瑜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呢?不记得三国演义中有台风之间的较量啊?两个台风谁会占上风呢?带着这些疑问我打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的内容实在是太精彩了,我常常读着读着就不自觉“咯咯”笑出声来,连妈妈喊我吃饭我都觉得是一种打扰。书中周瑜和诸葛亮之间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和周瑜比起来我更喜欢诸葛亮,难怪在世人嘴里诸葛亮被口口相传为“圣人”,他真是太聪明了,害的周瑜每次都输给她,而且输得相当惨。第一次是诸葛亮造了“飞鸡”,周瑜不服气就根据“飞鸡”的样子造了“飞鸭”,最后还不是因为材料原因自己爆炸了吗?第二次较量周瑜要把他的魔法师于吉制造出来的笨血输给诸葛亮,结果没有成功,笨血留在自己体内,自己却变笨了。第三次较量,诸葛亮从海边找到一个台风,说五天后就会到达周瑜的都督府,会把屋上的瓦片全掀翻……周瑜不服气,也找了一个台风说八天后就会到诸葛亮的房间会把屋角掀榻。结果周瑜算错了方向,两个台风依次席卷了周瑜的都督府,惨不忍睹。读到此处,不得不为诸葛亮的智慧拍案叫绝,也忍不住想对周瑜说:“老兄,改了吧!别总是斗来斗去了!你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啊!”

  其实周瑜这个人也不那么令人讨厌,就是太小肚鸡肠,太爱争强好胜了。斗不过诸葛亮,他就想象诸葛亮每天都会死一次,而且每次的死法都不相同。用这种想法来安慰自己。比如他想象着有一次诸葛亮请客,桌上全是馒头,客人想吃饼,诸葛亮就把馒头拍扁了给他;一个朋友想吃面条,诸葛亮就把馒头用梳子梳了几下再让他吃;一个朋友想吃火锅,诸葛亮就让他把馒头切成片泡着吃。就这样,所有的朋友都走了,诸葛亮就一个人吃馒头,吃着吃着就被噎死了……

  哈哈,也亏周瑜想的出来,你还想知道周瑜想象中的诸葛亮还有哪些奇怪的死法吗?就快来看看这本书吧。

  我之所以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不仅因为书中的语言幽默风趣,更是因为从有趣的故事中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比如:做人不能小肚鸡肠,斤斤计较,要心胸宽广,谦虚谨慎。就拿学习来说吧,当别人比我们成绩优秀时,我们不能嫉妒他,更不能故意不跟他玩,而要虚心向他请教,观察他身上的优点,去学习他。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再比如:同学们之间要和睦相处,要以诚相待。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同学闹矛盾,生气、发脾气。要真诚待人不能故意刁难别人,否则可能会像周瑜一样偷鸡不成蚀把米,害人不成反害了自己啊。

  读书的感觉真好!有书相伴的日子真得很美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