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恐龙节小河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恐龙节小河的生日

2022-05-15 02:25:21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天的早晨禄丰城热闹非凡,整个城市都在朝气和活力的笼罩下,炮竹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响起,人们欢呼着拥挤着涌向体育馆

  我正纳闷呢,这些家伙到底喜个啥?我好奇地想到体育馆去看看为啥这么热闹?

晓东打工记:恐龙节小河的生日

  电话响起,是晓梅打来的,说她现在正在禄丰客运站,我飞也似的笨出餐店冲向在左边离这不远的禄丰客运中心。

  “哎,晓东哥哥。”晓梅朝我招着手走向前来。

  我急忙欣喜地冲向前,一个闪身便把晓梅的包拿在手里。笑嘻嘻地看着穿着件橄榄色运动衣和青布牛仔裤的晓梅,眼都没眨一眨;是啊,我太想念他了。

  晓梅看着我盯着他看的样子羞红着脸低下了头,轻碎了一口笑着说道:“有你这么做哥的吗?”妹子回来也不打声招呼,就知道傻看着。”

  “嘿嘿嘿……”

  “走吧。”

  我和晓梅走出车站相视一眼,心中悠地飘起一阵暖风。我们不由自主的拉着彼此的手幸福地走过了马路……

  罗琴笑嘻嘻地迎接我和晓梅。罗琴打趣道:“哟,我就说晓东怎么接了电话就像吃了蜜似的溜出们,原来是小两口今天团聚啊,今天可真是三喜临门。”

  晕啊,什么三喜临门?明明就是双喜临门。

  晓梅扫红着脸接过手中的包放下问道:“三喜临门?”

  罗琴笑着道:“这三喜临门的第一喜嘛,就是今天恐龙节。”

  噢,难怪刚才气来到现在就这么热闹,原来是禄丰一年一度的盛大恐龙节啊。

  “第二喜呢?”晓梅问道。

  “第二喜嘛,就是今天小河过生日。”罗琴笑嘻嘻地道。

  “呀,还没买礼物呢。”晓梅叫道。

  我道:“待会去买。”

  “那第三喜呢?我好奇地问道。”

  罗琴嘻嘻哈哈地笑着做着神秘的表情和动作说道:“你们猜呗。”

  我们猜半天猜不中,罗琴道:“真笨,第三喜就是你们两。”(罗琴边说边用两只手的食指相碰。)。

  “舅妈,你真坏,赶去笑我们……“晓梅扫红着脸道,边说边用手挠罗琴的液下,挠的罗琴笑声不迭……

  “啊哟,你们玩的这么开心啊?”

  我转过身来,只见付米站在餐厅门口,身后跟着一满脸嘻笑的老妇人和位脸上表情冰冷的妙龄美少女。

  罗琴和晓梅闻声停下争吵和我一起迎接付米的到来。

  付米边笑着边为我们介绍两人,原来那阳光十足,一脸是笑的老妇人是付米的妈妈,脸上表情冰冷的少女是付米的姐姐,叫付星。

  付米介绍完,付米妈就问我叫啥名字,还问我家里有几人,现在有没有结婚或有没有女朋友的话。我回答他没有结婚还没有正式女朋友时,她笑得喜上眉梢。只是差点说做我女婿你愿不愿意之类的话了。

  付星见他妈跟我拉家常之类,白了我一眼,然后冷若冰霜的道了一句:“妈。”

  付米才笑嘻嘻地走上前来让他妈归坐,接着说道:“今天我妈和我姐刚到,他们是我叫来帮忙的,所以特意带他们来熟悉熟悉环境,明天好上班。”付米笑笑又接着道:“老板娘,我们新来做餐饮生意,明天起请你帮我段时间,那个小方让他留下也帮我,正好现在缺人,晓梅也跟着帮帮忙。”

  罗琴笑着道:“什么帮忙不帮忙的?那的话?”

  “呵呵。晓东放假这几天也可以帮忙么?”

  “没问题。”

  付米畅快地笑起来……

  “哎,刘得姨爹呢?”晓梅问道。

  “辞职回家好几天了,他那像晓东分到好工作还高工资。吃的都挣不够,就回家了。”罗琴说道。

  “呵呵,我也就是混混肚子,也谈不上什么好工作,都是承蒙你们的错爱和抬举。”我笑笑说道。

  嘿嘿……

  “现在离吃饭时间还早,不如咱们到体育馆看看?”罗琴道。

  这是个振奋人心的建议,恐龙节大鼎就在体育馆盛大举行。我们异口同声地举双手赞同,于是我们几人喜滋滋地走出餐厅,罗琴把门关上,大家有说有 笑,屁颠屁颠地赶向体育馆。

  体育馆的广场上非常热闹,铁栏杆的围栏外早已挤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栏杆旁边看个究竟,原来是空龙节舞龙大赛。

  我们刚挤到栏杆边,张成的儿子小河海就跑来我身边(当然他是在栏杆围栏内的体育馆广场。)叫道:“晓东哥哥。”

  “咦,你怎么在这呢?”我问道。

  “我跟我爸来的,你等着。噢噢噢……”小河边跑着边吼着还跳着地离开了……

  不会儿张成拿着数码相机戴着记者证来到我们旁边,笑着把几张体育馆的门票递给我们。我们拿着门票兴高采烈地挤出人群,雄赳赳,气昂昂地从体育馆门口风光而入。

  坐上参观台的凳子上,三声啰响,鞭炮轰隆。第一队出场,一群年轻力壮的青年穿着龙鳞般的衣服舞着条黄色的长龙上场,顿时场内场外掌声一片哗然。

  舞龙!新鲜,我还头一次见过呢,虽然电视上看过,但未曾亲眼目睹,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想。

  锣鼓声满天,鞭炮声隆隆,所有参赛队的长龙全部上场,几条颜色各异的长龙飞舞于体育广场之上,让人耳目一新,感受非凡,我们不禁感到莫名奇妙的兴奋,我为我是龙的传人而自豪。

  看完比赛,大家恋恋不舍地散去,我们回到餐厅……

  夜幕来开帷幕,灯火把禄丰城照得通亮辉煌。我和张成夫妇,晓梅,付米一家三人,还有小罗等人拥着小河在蛋糕旁。

  一首生日歌唱完,小河许愿完吹灭所有的蜡烛,大家纷纷把礼物送给小河,小河喜的只说谢谢……

  一场生日景象把我带回了家乡,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过过生日,不是爸妈小气之类的,而是我本来就不需要过生日。每年家家同庆,喜上眉梢过春节的时候就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根本不用过什么生日,可想到生日就想到家中的春节,想到春节就会想起家中的父母,离开家乡这么久,父母成了我此刻心中最大的牵挂……

  回到宿舍我拿起纸笔,莎莎地写着我的心声和日记,我的心飘回了家乡……

  我眺望着天空中的星星,我家乡上方的星星思念着我亲爱的爹娘,我亲爱的姑娘和我的亲人,还有故乡的一切。默默地默默地在心中祈愿和祝福及怀念留恋着……

  夜深了,我闭上眼睛就做了个梦,梦见我回到了家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