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爱人:我引以为傲的汪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爱人:我引以为傲的汪老师

2022-07-11 07:58:1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爱人:我引以为傲的汪老师

  我的爱人:我引以为傲的汪老师

  说到师德,我的头脑中第一印象就是想起了我的爱人,汪老师,她的工作作风和个人的严格养成,不仅是对照为人师表的标准和要求去做,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也促进了我的成长。

  我和爱人都是教师,处在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学校和年级。我教小学的语文,爱人教初中的数学。我在小学,不担负着早晚息的任务,于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事情交给我,而汪老师而把自己满腔热情都献给了教业事业。

  我的印象中,汪老师每天都是一身职业装,一头刘海发,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带着职业般的笑容。

  每天都是比我早半个小时出门,晚上回家却要到天黑。孩子都在报怨妈妈:每天怎么回家这样晚。

  汪老师不仅当班主任,而且还带两个班的数学。每天都是非常疲惫的身影回到家,还要更改作业到深夜,我每每也是帮助她,好减轻她的负担。

  汪老师对自己要求严格,从穿着打扮,到准点守时,从个人工作,到学生要求,都是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本着对孩子的成长进步负责,汪老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了解非常清楚,结合班级整体水平调整自己的教学进度和任务。

  特别在是中午时间,当学生没有其它任务时,汪老师都会牺牲自己的中午休息时间,沉在班级里,给学生免费进行知识的学习,并适当的布置任务。

  在疫情期间,汪老师也没有闲着,一直花时间和精力,认真对照教材,在录制自己的网课,在班级群里播放,方便孩子们学习。

  汪老师的付出有回报,看到初中考一中的学生数量多,看到学生们组队来学校看望她时,才会露出会心的笑容。

  对于我的爱人,我是真心的心疼她,怕她身体吃不消,看到她坚毅的眼神时,我每每都会赞同她那种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的座右铭。

  向你学习,汪老师,期待你桃李满天下的高兴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