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将焕然一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将焕然一新

2022-07-13 21:27:39 作者:K. 来源:K.推荐 阅读:载入中…

都将焕然一新

  7月13日, 昨天一场大雨过后,今天博兴的五位孩子又迎来了新一天的学习。重复无聊的步骤、反复练习再练习都没有磨平这群特殊的孩子的激情。即使他们先天条件与我们大多数人不同,但是,他们并没有以此为理由放弃努力追寻与我们平等的生活。

  上午,在老师和星星点灯调研团队员的陪同下,又开始了对之前所学内容的复习。憨兜的老师秉持“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努力发掘他们每个人的有点,有目的有方向地给他们安排适合他们的学习内容。身体素质较好,学习能力较强地孩子,老师详细教授于他高压水枪的使用方式,擦车的正确步骤,等全方面的知识技能。对于性格较为内向但是更容易安静下来,较为细心的孩子,老师专门教授他们擦车等对细心要求较高的工作。正是因为与普通孩子不同,所以这种分工教授的方式,能够让他们找准自己的定位,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在自己擅长的工作中找到自信。

  下午,开始了新内容的教学。老师教授这群孩子们如何清理车辆的内饰。孩子们围绕在车子的四周,认真观看老师所教授的每个小细节。为让每个孩子都学好,防止遗漏,讲解完后老师让每个孩子挨个上车尝试,一对一教授他们清理内饰的方式和技巧。除了方法的教授外,老师还专门强调,在将来洗车时,坚决不能拿车主的贵重物品。家园的老师全面顾及到了需要教授的所有细节,孩子们来到这里学习的不单单是洗车这门技术,更是当将来真正步入社会,从事这门工作时应该有怎样的态度,保有怎样的做人的品质。

  虽然他们特殊,但是老师们教授给他们的都是最专业的知识,从洗车礼仪到洗车方式,从认真听课到每日总结。每个孩子都全身心地投入在了这一件事情上,“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培训过后,肯定每个人都将焕然一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将焕然一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