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翼”出发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翼”出发啦!

2016-07-22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绘翼社会实践队准备已久的三下乡活动终于启程了!中午1点钟,来接大家的大巴车准时来到宿舍楼下,大家有秩序地放好东西,出发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因为中午忙着收拾行李,再加上出发前心情激动,大家中午应该没有睡午觉,都在车上安静休息,养足精神准备迎接一群即将要和我们相处十天的小调皮鬼。

  一来到目的地,我就看见眼前一栋楼的墙上的电子屏幕上醒目的大字——热烈欢迎岭师“绘翼”服务队到我校开展“三下乡”活动!这种在公屏上被欢迎的感觉让我心里乐滋滋的。正当午后,阳光猛烈,一离开有空调的大巴车,感觉就像进了一个蒸笼,大家虽然嘴上“哀嚎”了两句,并没有放慢手上的动作,拿好行李,清扫房间,铺上席子。在这期间,周围的石碇小学的孩子们有些远远地躲着看我们,有些大胆的已经和我们一些队员们聊起天来。我向来是比较“害怕”小孩子的调皮捣蛋的,所以也挺羡慕我们那些很有亲和力的同学们,他们来到的第一时间就能对小孩子热情又有耐心。不过我相信,孩子们天性单纯,虽然他们处在这样的年龄,会调皮一点,我们用真心相待,一定能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www.wenzhangba.com

“绘翼”出发啦!

  整理好睡觉的房间,有些队员便在宿舍里先休息,今晚负责做晚餐的队员们便要开始干活了。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到,不方便准备太多食材,所以大家一致赞同今晚吃面,简单快捷。不论平时会不会做饭,煮大锅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大新挑战,各种食材、配料的用量都要细细斟酌,煮少了大家吃不饱,煮多了吃不完,在这种天气下放着也容易坏,真是挺纠结的呀!于是,今天负责晚餐的队员在把握不准44个人的饭量的情况下,做了一大锅满满的面,结果就吃不完了。没关系,晚餐吃剩还可以留着当宵夜,幸好不会浪费。所以,接下来每一天做饭的队员就要和之前做过饭的队员交流交流,逐渐把握好用量。而我觉得我做为一个不挑食的人,在吃的方面还是不用担心的,只要吃饱了就好。而对于睡觉环境的感想也一样,虽是第一次和许多人挤在一起打地铺,但我睡眠质量一向很好,而且有风扇吹着,倒也不介意太多。

  绘翼社会实践队,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三下乡之旅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绘翼”出发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