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很忙:蓝海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很忙:蓝海颜

2022-04-20 03:02:41 作者:蓝海颜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老师很忙:蓝海颜

  

  老师很忙

  作者:蓝海颜

  入冬的第一场雪在空中凌乱地飘舞,马路上堵满了小心翼翼行驶的车,我同大多路人一样,行色匆匆,忙着赶路,急着上班。

  学校的打卡机又升级了,想起从前,我刚上班的时候,是手写签名。之后换成了按指纹,而今,刷脸,不论按指纹还是刷脸,都是要实名制的让大家不要随意迟到早退,这种机器管理考勤意味着迟一秒钟都会被记迟到。

  我走在路上,风很大,雪打在脸上生疼,我抬起手腕,看看时间,已经快要迟到了,于是加紧步伐,继续行走。

  半道上,看见前面走着同一小区的一个孩子,孩子今年上一年级,但是,他上的学校的方向同我是南辕北辙。

  我很纳闷他今天怎么跟我一个方向,于是疾走几步,问他怎么一个人走到这里了,今天不上学吗?

  孩子回答,他妈妈在前面的地铁口等他,带他去城里边办点事。

  我又询问了几句,你妈妈为什么一大早不直接带着你,而让你这会找她。他说他也不知道,他刚要从家去学校的时候,他妈妈打电话说,让他到地铁口找她。

  我问,是什么事呢?下着雪,一大早的。

  孩子又说,我也不知道。

  我和这个孩子走了不到三分钟的路程,就到地铁口了,孩子直接走向了地铁进站口。

  我目送了他几秒,在他乘着电梯要下去的一瞬间,我在心里想,孩子爸爸也是的,这样的天气,也不陪着孩子。

  又一看表,哎呀,迟到了,我迅速跑向学校,还好,在规定的8点到校之前的7点59分56秒。我成功刷脸打卡,没有迟到。

  我又迎着风雪快步上了三楼的教室,组织学生早读,他们读书的间隙,我给几个没有到校学生的家长打了电话,询问孩子为什么没来,有的病了,有的因为堵车,迟一会到。

  早读之后是上课,因为天气的原因,学生们上课没精打采的,课堂教授任务只完成了多一半,有几个学生本节课的状态一直不好,我记了一下他们的名字,等下课吧,下课后一定要同家长沟通,找出原因。

  第二节课的时候我打开手机,给几个没认真听课学生家长微信留言了孩子上课的状态,询问了他们最近在家的表现。

  然后,我在微信里看见了一则寻人启事,我班的班级群,我孩子的课外学习群,我的朋友圈几乎刷屏的一则令我触目惊心的寻人启示。

  寻的就是我早上看到的,我一个校区的那个孩子。

  具体原因我不知道,但是,孩子并非自己给我说的,去地铁口找妈妈,而是离家出走。

  我无心知道孩子和家人发生了什么,我只是怀疑我的智商,大风雪天,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一个人走着,我竟然相信他说的去找妈妈。

  我也在怀疑我的人品,为什么没有多问一下孩子,为什么没有看着他找到妈妈再走开。

  那天一整个上午,在别的同事忙着备课,改作业,补差培优,做小课题的时候。我心神不定的隔几分钟就打开手机看看,希望能看到那则寻人启事有新动态,希望那个孩子已经被找到。

  所幸,那个孩子在下午的时候被家人找到,找到时,孩子饿坏了,也冻坏了。

  那天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在小区院子里又碰上了那个孩子。

  他老远看见我就表现出一些不好意思,我也就无意再去问他一些什么,我的包里还装着今天学生小测验的卷子,我得快点到家吃饭改卷子。

  我躲过那个孩子的眼神,又疾步走向家。

  作者简介

  笔名蓝海颜,曾用笔名安云海泽,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长安区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已发表100余篇原创文章,文章散见杂志以及各公众平台.

  声明:严禁简书、头条号、一点资讯号、百家号、大鱼号等各个平台运营者未经允许就转载本平台文章,违者必究,请自重,保持一个文人的气节!

  但,欢迎朋友们转发到朋友圈!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很忙:蓝海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