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爱辞职去旅行第8天,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爱辞职去旅行第8天,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

2022-04-21 03:31:11 作者:木耳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为爱辞职去旅行第8天,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

  我的日记--第1299天

  终于,在黄山屯溪区呆了3天4夜后,上午10点40多离开,去往下一站,西递。

  西递离黄山的屯溪区很近,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西递的景区停车场,也已经中午了。

  从美团上找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饭店,要了一份辣椒炒肉,一份春笋炖肉,让我们吃了个精光。

  本想着吃完饭后开始游览西递,可这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而且是属于闷热的那种,我们都热的很难受,此时的巴金又要睡了,商议后决定暂时跳过西递,直接去宏村,宏村游过后再返回西递。

  宏村距离西递很近,18公里左右,用了不到30分钟就到了宏村。

  西递去宏村的一路上,景色太美。

  到了宏村就傻眼了,人山人海,我们失算了,这天是周六。

  买完宏村和西递的联票,进入景区后,先去办理住宿,店家很是贴心,开着小三轮来接,到了一处难走的地方,我抱着巴金下车步行,QZ和小推车坐在三轮车的后面,场景很滑稽。这个小推车,也是跟着巴金走南闯北了。

  宏村景区里的住宿和婺源的篁岭没法比,同样的价格,差的却不是一点两点,最直观的一点,面积超小,不过窗外的风景还算说的过去。

  人多了的结果就是,心烦,到处都是乱哄哄的,想拍个背景没人的照片,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我和QZ就放弃了拍摄带人物的照片,转而直接挑选能够拍摄景色的照片。

  当然,这个美女是个例外,在外玩了这么久,第一次发现美女,她在画画,我在拍她,而且是拍了好久,QZ就在一旁掐着腰看着我,我因为手抖,所以一直也没拍到满意的照片。

  宏村最不缺的,就是这种局部点缀的美。

  宏村有两个比较著名的景点,月沼湖和南湖,咱先看南湖。逛南湖的时候,天空正好开始下起了雨,宏村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清凉的雨反而给原本就古色古香的景色增添了几分美,夜色里的南湖,更是让人如痴如醉。

  而至于月沼湖呢,多少有些让我失望。可能是在照片上看到后,对它的想象太过美好,所以当穿过小巷见到只有巴掌大点的月沼湖围了一圈人时,我甚至有些不太相信,弱弱的问了一嘴旁边收拾垃圾的,大爷,这就是月沼湖吗?大爷漫不经心的说,是啊,这就是月沼湖啊,要不然哪个是?

  围着走了一圈,人太多,也就随便拍了一张照片回到了酒店休息,想着晚上等人少的时候再来。

  下午5点多,要了两个家常菜和一份清汤面,花费74元,宏村的消费也算中规中矩,不高,但也算不上低。

  晚上,当我们再次去月沼湖的时候,人反而更多了,原本只能容纳两人通过的湖旁的青石台阶上,摆满了吃饭的桌子,我抱着巴金走在路上都怕掉进湖里,找了几个角度,勉强拍了几张看不出很多人的照片。

  宏村的商业化浓重,绝对实至名归。

  因为人太多,我们也就没了逛的欲望,转而去寻找一些少有人至的巷子,宏村的小巷,其实比景色本身要有趣的多。

  逛到8点,都累了,便返回了酒店,QZ给巴金洗了个艾叶热水澡,他坐在浴缸里,玩的那就一个欢快,反倒是我俩,经过一整天的折腾,都成了霜打的茄子。

  关于这天下午宏村的游记,大概也就是这样子了。想说一点,宏村,确实能够称得上是中国画里的乡村,但前提是,你来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避开人流高峰,否则密集的人流绝对会给整个游览过程大打折扣。

  今天早上争取把QZ和巴金早早叫醒,去感受一下宁静的宏村是个什么样子,希望能够拍出我满意的照片吧。

  :

  002、最近无论是QQ还是微信或者公众号,我给大家的留言回复可能都不会很及时,但是大家的每一条留言我都有看,谢谢关心和支持,望体谅。

  003、旅行期间,所有东北特产全部正常接单,只不过要等到回家后才能发货,为了表示歉意,所有在此期间下单的朋友,届时均会收到我送出的明信片一张,亲笔签名(虽然我的签名不值钱,但也许未来就值钱了呢)。

  昨天的文章:为爱辞职去旅行第7天,计划没有变化快,黄山继续滞留1天......

  点赞转发和评论,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