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文化”建设要从人文关怀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文化”建设要从人文关怀开始

2016-07-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文化”建设要从人文关怀开始

  “家文化”建设要从人文关怀开始

  不论任何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及竞争盈利能力。因此,吉林农信要以“家文化”推动企业发展,首先就要注重团结人、凝聚人,用优秀文化塑造人,使得优秀的文化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并逐步变成员工的自觉行为。

  一是培养员工认同感。农信要使“家文化”有效推进,就必须有共同的目标和认知。这一目标和认知是成员共同愿望在客观环境中的具体化,是团队的灵魂,也是“家文化”的核心部分。这个目标和认知必须明确,切实可行,具有激励性,才能为大家所易于接受和理解。例如在道德风险防控认知方面,着重突出“为自己家庭幸福而工作”的文化理念,“一切风险都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预防观,“不伤害企业、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保护观。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问题,就非常容易被员工广泛接受和理解,得到员工的认同。

  二是培养员工的归属感。农信管理者要与员工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做好行(社)务公开,让员工知道农信服务理念、经营现状、发展目标及具体措施。要敢于让员工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参与管理:如农信的战略发展思路、创新转型的具体措施,经营管理的细节等等。只有员工有机会参与各种重大问题的讨论,员工才感到自己是农信的主人,激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产生对农信的归属感。另外,还有通过深入开展员工定期体检、加大对特困的帮扶、增加全员福利待遇以及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等方式,让大家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培养员工的成就感。每一位员工都希望自己的价值充分体现,这不仅在待遇方面。要重用优秀员工,建立公平的竞争机制和良好的成长环境,为立志成才的员工提供展示聪明才智的机会和条件,如建立“每月工作成绩”、“服务明星”公布栏,让每个员工都能在努力的付出之后,获得该有的认同和奖励,以此来增强员工的成就感。 www.WENZHANGba.com

  四是营造和谐氛围。要采取发放学习材料、个别谈心、座谈、讨论等活动,正面、健康引导和教育员工充分认清企业、个人当前形势和任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积极的工作态度。要让广大员工自觉做到紧盯市场、心系服务、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维护农信品牌形象,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要注重心理疏导,培养职工阳光心态,为员工建设“心灵加油站”,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管理服务。

  五是让客户有宾至如归之感。要树立“以顾客为亲人”的理念,切实做到为客户服务,让顾客满意,给客户打造一个舒心满意的“家”。具体到服务细节中,就是要:坚持便民服务,急客户之所急,予客户之所需,使顾客得到最满意、最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吉林农信的知名度与亲和力。要加强与客户的情感交流,通过主动拜访,经常联系,询问需求等方式,让客户将农信视作朋友,而非单一的金融业务关系,不断夯实彼此的合作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