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翼”下乡食光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翼”下乡食光记

2016-08-0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民以食为天”,而我们绘翼社会实践队则是“以食为乐”,在还没下乡支教之时,我们就开始为我们的伙食担忧着,毕竟掌厨方面的都是我们自己亲历亲为。然而,三下乡后每天剩下的空盘子足以证明我们绘翼后勤组杠杠的厨艺,因他们的高超厨艺,我们天天拥有好饮食,每天吃饭,光盘的日子成为我们最期待时光

  每天早上,天还是灰蒙蒙的一片,偶泛鱼肚白。其他队员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中,而我们坚强的后勤组员们则撑着眼皮起床做早餐,吃上几口自己做的早饭后,他们就开始一天的买菜之旅。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跟菜市场打交道,而为了帮队里省下经费,他们要费劲三寸不烂之舌跟大妈大爷讨价还价,尽量买到最实惠的菜。开着小电动车,提着重重的菜回来之后,他们又开始为午餐和晚餐做准备。

“绘翼”下乡食光记

  由于是44口人的饭菜,择菜、洗菜、切菜都是大工程,需要安排多个人一起完成。厨房地方太小,后勤组的组员们只好在外面空旷的地方蹲着洗大量的菜,有时候蹲得腿都麻了,但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而为了照顾到每个同学的口味,他们每天都会弄不同的菜式,不同的调味料,让同学们有更多选择,尽量让每个人吃得满意。更为了每个人都能吃得安全,吃得有营养,他们懂得荤素搭配,菜汤均备。后勤组的每个组员可谓都算是大厨,即使是简简单单的一道青菜他们都能炒得风生水起,而每个大厨的炒菜方式都不同,所以他们轮流着做炒手。我们就可以每天吃上不同口味的饭菜,在辛苦一天工作后,我们拿着自己的饭盘去盛饭盛菜的日子是何等幸福,特别是我们争着抢着拿饭菜的时候,我们拼命吃光自己碗里满满的美味佳肴,生怕剩下碟里的菜被其他人夹走的时候,我们一边吃着饭,一边大叫好吃的时候,甚至是我们有的人还没开始吃饭而其他人已经结束吃饭的时候。那时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饿狼传说”,而每天厨房里剩下的都是光盘的时候,却是我们后勤组深感欣慰的时候。他们微笑着说:“看到大家吃得开心我就放心。”每当晚饭过后,后勤组的组员们还会给我们煮夜宵、煮凉茶,给酷暑天气下的我们带来一丝丝清凉。等我们把宵夜吃光光后,他们便开始在厨房里面打扫卫生、刷洗锅碗瓢盆,为我们提供一个干净的饮食环境。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为时十天的三下乡的日子里,真的是特别感谢为了我们每天默默在厨房里奔波的大厨子们,没有你们的辛苦劳累,就不会有一顿顿美味的佳肴。有了你们高深的厨艺,我们“绘翼”就有了美好的食光记。我们“绘翼”家族有了你们,是我们的福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