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你手中的纸鹤,有我的寄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你手中的纸鹤,有我的寄托—

2017-07-13 07:00:23 作者:毕文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你手中的纸鹤,有我的寄托—

  你手中的纸鹤,有我的寄托——支教

  2017年7月10日,这一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这一天,也是支教组组员樊媛月给三班学生上的第一节手工课。

  樊媛月老师身穿一袭绿色长裙走进教室,学生们都忍不住赞叹“老师你好漂亮呀!”,老师听到这句话,会心一笑。樊媛月是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专业大一学生,自然带着一股书香气息,举手投足之间温文尔雅、芳兰竟体。

  准备上课前,媛月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名字读起来有些拗口,她告诉学生,可以叫自己的小名“叉叉”,这个小名迅速在三班里火了,被学生们念念叨叨的。从课堂的活跃气氛和学生的表现来看,他们挺喜欢这位老师。

  课堂随即开始,媛月老师先将学生分好小组,拿出不同颜色的折纸,一组一组走去询问学生喜欢哪种颜色,再把喜欢的颜色的折纸交给学生。折纸分好给学生们后,媛月老师告诉他们将要学习折千纸鹤。

  千纸鹤——在开始时只为了纸折千只鹤祈祷得病的人早日病愈,经过演变,千纸鹤就变成了人们寄情的信物。(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挺多喜欢媛月老师的学生,他们围在讲台前,希望老师手把手的教导折纸鹤的具体步骤。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一部分孩子就已经折好第一只纸鹤,孩子积极性很高,又向樊媛月老师多要了张彩纸。快要下课,媛月老师从第一组开始统计折好千纸鹤的学生们,并盖上印章,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千纸鹤被盖上了小星星、大拇指的图案时,教室几乎被欢呼声淹没。

  炎炎的七月,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媛月老师认真地教着孩子千纸鹤的折法,其中穿着粉色衣服的女孩把折好的千纸鹤拿给媛月老师评分,等待着老师的赞扬,站在老师旁边,她注意到老师汗流满面,用小手帮媛月老师擦干脸颊的汗,又帮老师理了理而耳边凌乱的发丝。这一幕来得匆忙也去得匆忙,新闻组的相机来不及捕捉,只定格在时间的那短暂的瞬间。

  那一刻,媛月老师手中的纸鹤,带着这个女孩的寄托,这寄托着他们之间时间不长但程度不浅的师生情谊,寄托着他们之间平等的相互关心和照顾。一张折纸,一只千纸鹤,再辅以一个微小的动作,都有夹杂着无限大的情感与关怀。这,就像在这骄阳似火的七月里,吹过的一阵清风,还有一只纸鹤飞过,带着一串清脆悦耳的风铃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