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物联”进乡村,走进洋青中学,宣传“物联”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推“物联”进乡村,走进洋青中学,宣传“物联”知识

2022-07-07 11:53:13 作者:翼梦队 来源:绝初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6日,岭南师范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翼梦社会实践队开展以“科技下乡富万家,助力振兴扬梦想”为理念的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我们来到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本次调研主要是有针对性的,对象主要是为学生。就在昨天我们曾走访了洋青镇部分村庄,主要侧重是调研村民们对“物联网”了解情况及知识普及的调查问卷的一个收集。然而,我们面向学生主要是为了看看在接受过教育的学生有没有对物联网具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倡导同学们学习有关于“物联网”的相关知识,科技兴生活。

  本次的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一是前期的筹备,二是具体到洋青学校调研。

推“物联”进乡村,走进洋青中学,宣传“物联”知识

  前期筹备主要是“翼梦“社会实践队的队长与组长在驻地进行了相关课题调研临行前的开会商讨,并亲自到初设定的调研地点洋青中学进行踩点。

  下午则是相关的调研组的组员们,开展以调查问卷形式了对洋青学生的实地调研。因为调研的时候正逢学生放假,在校门口流的学生很多,为本次活动提供较多的调研数据。通过我们调研结果显示,有较多一部分学生只是听说过物联网这个名词,实际并不了解实干嘛的。而且有小部分学生听都没有用听过。但是,还好还是有一部分同学有一定竞赛经验,所以对其有一定的了解。可是,在湛江普遍的还是以传统劳动来耕种,除了少部分大型果蔬企业有机械化,物联化和智能化的管理。

  通过本次的“物联科技”的调研,队员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科普的了解情况,同时也使学生们意识到物联知识能够对生活带来重要性和紧迫性,只要用好科技就可大大提升生活舒适度与幸福感。

  所以,由本次调研活动可得,我们应该加大对发展中地区和较落后地区,提高他们对智能科技与万物互联的普及度,这样才能为以后实现智慧农场,解放农民双手建立一定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