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总有一抹温情,灿烂如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总有一抹温情,灿烂如虹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抹温情,灿烂如虹

  总有一抹温情,灿烂如虹

  笑意三分满,情义七分浓。无意间的一句措辞结构,偶然间的一丝微笑,带给别人的却是满溢的温暖。世人林林总总不尽相同,那份真善美的流露却总能将不同转化为相同的正能量,给人以无止境光耀!

  今天是来到这个小学的第三天,也是我们调研组外出调研的第一天,悲喜相互交错,但悲喜之后便是满格的收获。大雨肆虐了一夜,一早起来给人置身于深秋寒意侵袭之感,湿哒哒中透着灰冷,一点都不像七月的夏天。但是在恶劣的环境对我们也无济于事。零落雨滴中,我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调研工作。

  本以为工作开始会进行得比较顺利,但是工作开展过程中问题一个个接踵而来:比如语言障碍、村民们的不理解、村民的文化水平有限等等。起初,我们连连碰壁,都很沮丧,但我们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们的无懈努力会得到他们的认可。果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个体工商户老爷爷问卷里满满的回答,给了我们无尽的感动和温暖。当我们看到他在问卷背面用好看的行书写满了祝福语——“岭南师范学院祝你的学子一路平安”时,这突如其来的温暖不由地让我鼻子一酸,可到了嘴边除了说谢谢,什么也说不出来。口舌笨拙的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样用言语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就像是当所有人都把你拒之门外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给你开了一扇窗,那扇窗,阳光四溢!(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糟糕的天气依然是“臭脸”如故,而我们的工作依旧进行。我们走进一间卖家具店,看到了一个年轻帅气的老板,跟他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之后,虽然他有要事在身,但他还是乐意地帮助我们,完了之后还让他的员工也帮我们填了问卷,走的时候他笑着说,他跟我们学校有缘,以后他会多多支持我们的工作。临走时,看着我们离去的背影他连声说着慢走。那一刻,我感慨万千,无尽思绪汹涌澎湃:当所有人都不理解你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人能懂,再辛苦也值得!

  无论前方的路多难走,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绊脚石终会变成垫脚石。即使这个世界有很多的冷眼相对,我们也不能否定它有温暖的善意存在,这个世界既有光又有影,它们是密不可分的双生子,我们何必看见影就说世间没光。尼采曾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我要说“只要心怀希望,我们会从大雪纷飞的寒冬走到草长莺飞的二月”。

  我相信,总有一抹温情,灿烂如虹。

  (文/梁倩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