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前的最后一个夜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手前的最后一个夜晚

2022-04-25 03:04:40 作者:牙疼小姐 一颗牙疼 一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载入中…

分手前的最后一个夜晚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那约好咯,毕了业就分手。”

  “好,说定了。”

  这是方小北和林森在确定恋爱关系的第一天就约定好的事情,很奇葩吧?

  哪有人恋爱第一天开始就已经约定好了结束的时间,可偏偏她做得到。

  “任何一段关系如果不能让彼此自由,那我宁可不要。”

  方小北崇尚这样自由的人生法则,从上大学开始就注定了,她讨厌一切被束缚的关系,因为想要逃离爸妈,所以宁可舍弃离家最近的大学,在志愿书上挑了离家最远的那个。

  爸妈一开始觉得她只是任性过头,过不了几天就要嚷嚷着想家,可她没有。他们在她到学校的第一个周末晚上,可能是闲来无事给她打个电话,想要确认自己的女儿还是会想家的吧,没想到她正在和新认识的朋友在ktv唱歌,她草草应付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恋爱关系也是如此,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我地老天长,那就何必在乎在一起的时间长还是短。

  一年,三年还是五年,真的那么重要吗?我在当下这个时间里喜欢你,你也爱我爱的死去活来,就够了吧。

  所以,方小北和林森义无反顾的分了手。

  那是方小北来北京后的一年半,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刻,他们在凌晨三点的街头,吵得不可开交。

  “方小北,你就这么绝情吗?”林森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她,好像一口就要把她吞下去。

  “毕了业就分手,不是你说过的话吗?”

  “我当时是因为不想跟你去北京,可我后来不是也为了你去北京了嘛! ”

  “我是为了你来的北京!”这句话是林森每次吵架的时候,都会带上的一句话。

  是的,这是林森为方小北做过的最大的一次妥协。

  在方小北到北京实习的一周后,他打包了自己和她剩下的东西,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北京。

  他不是一个善于妥协和改变自己想法的人,至少在遇到方小北之前,他不是。可他没有想到,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年的原则和壁垒,竟然可以为了方小北一步一步的自我否定和打破。

  试过上学时一群人出去旅行,好不容易走到张家界某著名旅游景区的山顶,方小北因为中午饭没吃饱,和另外一个朋友说想吃烤肠,没想到林森一句话就把她噎了回去。

  “吃什么吃,谁让你中午不好好吃饭。”

  “中午的饭我真的不爱吃,我就想吃山顶的烤肠,不行吗?”

  “不行,为什么大家都可以,就你不能吃! ”

  方小北气不打一处来,气冲冲地脱离了大部队,一个人提前下了山。

  林森并没有哄她的意思,其他朋友把她的电话都要打爆了,而他连动都没动一下,还叮嘱大家好好玩,不要理她,也别惯着她这样的臭脾气。

  到了山脚处和大家会合,方小北早早就上了车,林森也坐到了车的另一边。

  所有人都只看到林森被方小北气的涨得通红的脸,他们不知道的是,回到酒店后,林森第一时间就去买了一大堆方小北爱吃的东西,转头就要去哄她。

  方小北作吗?她只是不想被别人改变自己的想法罢了,她有多想吃那根烤肠,真的不至于。

  其实林森特别理解她的想法,但当下那一刻,包括他们生活中的很多个瞬间,林森都希望方小北和自己一起,至少是在外人面前,能够稍微自我约束一下,尽全力保持世界和平,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林森是一个内心充满秩序的人,他从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打乱自己的节奏,至少在遇到方小北以前是这样。

  他似乎天生有这样的本领,他说往东,别人不可以说往西,事实证明,往东确实是对的,你也挑不出他有什么毛病。

  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任由着方小北把他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方小北像是他想要驯服又努力呵护的问题少女,在跟着方小北一起任性的同时,又极度渴望维持自己内心的平整,他自我纠葛,反复矛盾,却又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不管彼此愿不愿意承认,他们的结局好像在一开始早就写下了。

  林森为了方小北,做出了自己人生最大的妥协,选择打破了他的全盘计划,来到北京重新开始,他彻底把自己的世界撕裂的分崩离析。

  而方小北,也因为林森的牺牲和成全,开始变得唯唯诺诺,束手束脚。她努力变成林森眼里守规矩有秩序的小女孩,努力装出没有情绪的家庭主妇的样子。

  林森是没有打算回头的,他在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开始,就彻底断了后路。而这一切,方小北也是在两人决定分手后才明白,原来,他真的可以为了自己改变所有。

  方小北怎么也想不通,因为她太了解林森了,她懂他强烈的秩序感和原则性,他不允许别人侵犯,就连这么任性的自己,这么多年来也只敢在边缘试探,深怕碰触到他的底线。

  她不明白,原来林森在一次又一次的试探中,为她变成了那个毫无底线,任她鱼肉的人,她依然执拗地觉得,林森不会为了任何人改变,他总有一天是会离自己而去的,而这一天究竟何时会来,她说不准。

  像是被判处死刑的人,在等待最后的日期。

  她没有想到的是,说好的毕业就分手,真的成了真。

  方小北质问道:“为了我来北京?为了我来北京,为什么可以转头就爱上别人?”

  林森回:“关于这件事,我们已经讨论很久了。你也做好了爱上别人的准备,不是吗?”

  “我,我有想过你要走,可我从来没打算在你走之前,就转眼投入别人的怀抱。而你,你可以做得到。”

  林森来到北京之后,两个人像是生活在鱼缸的观赏鱼,奋力保持着和平,谁也不敢多冒出一颗多余的泡泡,也不敢在鱼缸的边缘试探,因为他们都知道,象征着他们爱情的鱼缸,再也经不起一点波澜了。

  谁先爱上别人的,真的不重要了。这场战役,只属于他们两个人。

  方小北没有出轨,可她知道,她快撑不住了,生存的本能让她不肯放过任何一根稻草,哪怕是来自朋友偶尔的关心,都好过和林森在一起喘不过气。

  林森主动坦白了爱上别人的理由:“她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我对你不够好?是我不够好?”方小北终于还是没忍住,她以为自己很酷,质问爱人的样子,真的不酷。

  林森没有回答,但他沉默了,呵,这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

  他终究不是贤良圣人,她也不是贤妻良母。

  这是他们第361次尝试分手,在爱开始的地方。而这一次,方小北知道,她们的爱情,真的要结束了。

  曾经最熟悉的街道,他们在四下无人的街,留下属于爱的回忆。而现在他们再一次回到这条街上,空无一人,转个头,对方完全可以消失不见。

  “算了,我们回去吧,我累了。”

  “好,我也累了,以后不会再累了,回北京,一切都可以结束了。”

  “嗯,一切都结束了……”

  他们躺在酒店的床上,连衣服都没换。

  方小北突然就笑了,“真好,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林森背对着她,她看不到他的表情。

  方小北觉得自己像个女鬼,她不光把自己折磨成这个鬼样子,也把林森变成了朋友眼中的渣男。

  “林森,你知道吗?我其实一定都不恨任何人,真的,从来不。”

  “我宁愿你恨我,这样我可能会好过一点。”

  “不,我不恨你,我爱你,我没想过我是如此的爱你,至少在认识你的时候,我没想到。”

  “我也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可以为你变成疯子。”

  “哈,我们扯平了吗?我变成了泼妇,你变成了疯子。”

  “不,永远扯不平,我欠你的。”

  “你记住,你不欠任何人的。你哪怕欠了别人,对我,你也毫无亏欠了。”

  林森浑身有些颤抖,他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安慰方小北,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原谅这样的自己,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终有一日,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方小北拍拍他的肩膀,继续说:“对,你真的不欠我的。这些年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陪我做梦,只是现在,我要放你回去了,回到你正常的轨道上去吧。做你自己,好吗?”

  林森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只是这一次,他沉默着掉眼泪。方小北轻轻拍着他的背,一点一点,他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像个孩子似的开始嚎啕大哭,和他第一次主动承认出轨时跪在地上哭的模样,一模一样。

  他们转身面向彼此,望着对方的眼睛,林森用力的抱住了她,粗暴的吻上了她的唇,方小北没有反抗……

  他们就这样,像往常一样,熟悉彼此睡觉的姿势,抱在一起睡去。

  只是这一次,天亮以后,他们就要和彼此说再见了。

  再见,方小北,我不能陪你一起任性做梦了。

  再见,林森,我要把你还给你自己了……`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吧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