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你少去咨询情感博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劝你少去咨询情感博主

2019-08-16 20:47:17 作者:戈大爷 戈大爷 戈大爷 来源:戈大爷 阅读:载入中…

劝你少去咨询情感博主

  姬霄老师说:一次恋爱没谈过就跑来问问题,不是我不帮你,我觉得真没这必要,哪有天生就契合舒适的恋爱,不过是吃够了爱情苦楚,攒成的经验。这不是学习挖掘机,会了就有一门闯荡天下本事大哥

  对此太有同感了。因为像我们写情感的,会经常遇到这样的粉丝,什么每次看你的文字都觉得你过得好顺性,好羡慕你,有件事一直困扰我,你能帮我分析一下吗?还有就是,大爷,我是你的读者,一直觉得你的文章深入人心,现在有个问题困扰着我,能给我个意见嘛?紧接着就是他到底喜不喜欢我?我怎样才能把他追到手?以及我这男朋友该不该处下去?

  导致市面开始出现一些号,教女孩恋爱套路,怎么处理关系,两性如何博弈啥的,没用的,在我看来,自己没攒下经验,谁也说不动。像我以前也爱看那些,什么让男人心动的技巧,这样相处能让男人越来越爱你,以及教你如何看透男人的本质需求结果呢?道理谁都懂,情绪自控,还有一句话就是,我们懂得太多的道理,规则,技巧,名人名言,可为啥还是频频犯错,因为我们懂得不够深刻

  就像你跟男的说生孩子疼,他不懂得,你跟他说就像你的JJ被踢爆了一样疼,他仍然不懂得,因为他的JJ没爆过。所以,我自始至终都认为,感情的事教不来,唯有自己去经历感受。这就好比,我知道你会萌生爱他的想法,但我永远不会知道你爱的有多深,你的爱能否允许我指指点点,你又是否忍心使用套路,以及我的套路对你来说是否适用。

  说到底,情感分支不同心思不同,忠诚度不同,忍受能力性格啥的也不同,那么,请问,如何套用一种模式?而无论是恋爱学,还是成功学,模式都不可复制,模式看似可以书写出来,可人们往往忽略了最为关键且不可代替的一点,就是当事人。所以感情的事就凭感觉来吧,年纪轻轻的,再克制,都没机会犯错了。

  与此同时,也别问家人朋友啥的,虽然家人朋友理智点,但内心他们体验不到啊,人也是你自己接触的,别人的话很容易影响你自己的判断。我有个朋友就是,最近找了个男的,小五岁,她问我,我觉得不靠谱,我觉得跟弟弟谈恋爱纯粹就是浪费时间,搞不好后面还很难脱身。然后她爸妈也不同意担心年纪小以后抛弃她之类的,还有就是不了解,网上认识的,还是异地。但是说实话男孩对她很好,也很坚定,我也见过,虽然说爱情不分年龄,要相信真爱啥啥的,但是刻板印象在那,搞得她听我们这么一说,也开始往不好的方面想,本来两人还挺甜蜜

  还有就是一朋友老公婚内出轨,跟我说要回家问父母意见,离不离,我说你别了吧,因为老一辈会觉得出轨无所谓,都是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肯定劝你继续过,普遍结婚前劝你理智,结婚后告诉你要学会糊涂,老一辈还会告诉你,家丑不可外扬,他出轨,你看好家产,打他一顿,白纸黑字写下规矩(带财产分割那种),以后日子该怎样过就怎样过,结婚后,就不要感情用事了。朋友不信邪,非要问,结果如我所说。

  所以看多了这些事之后,感情上面的事我向来坚定的谁也不问,问的一般就是通知 ,就是我决定了,变相告诉大家一声,实在吃不准的也不考虑,等心里踏实了再考虑,心里都踏实了,别人劝不动。深知经验这玩意说到底是别人的,遇到的人不一样,虽然大概率一样,但还是不能一概而论。就像一个人,如何如何厉害,也有他的软肋,把他放到不同的人面前,不同的环境中,所做的事情就会不同。

  所以道理只是表面,而活学活用靠实践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