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谅我,现在才发现 ——艺曦实践队个人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谅我,现在才发现 ——艺曦实践队个人心得

2016-07-18 作者:梁坚华 来源:梁坚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时光荏苒,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艺曦社会实践队来到廉江市和寮镇塘肚小学的第9天。原本以为很漫长的三下乡转瞬即逝,我还没能记全他们的名字,还没能记全他们的笑脸。抱歉!我还没准备好要离开这里。

原谅我,现在才发现 ——艺曦实践队个人心得

  在队伍中,我仅是新闻组的一员,并没有直接参与到支教活动中。不过在空闲的时间,我也会到他们的课堂上与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就在这短短的、断断续续的相处中,我爱上了他们的笑容、爱上了他们的笑声。记得在一次调研活动中,我深入地接触到一位小朋友。她是潘敏敏,是一名留守儿童。在她家里,她有满地的玩偶,可是,在她心里,她更渴望得到父母的陪伴。其实在这里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渴望得到关心、渴望得到重视。

  今天A班上手工课,很多小朋友都让我教她们剪纸。整堂课下来,我的口袋里满满的都是小卡片,有位小朋友还想要给我惊喜,偷偷地把她制作成的爱心卡片塞到我的口袋里。现在想起来还是满满的感动,她们不会做多么浪漫多么伟大的事情,但是简单的表达正适合简单的他们。(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记得捡柴火那天,有好几个小朋友自愿的跑过来帮助我们。看着他们熟练的手势,我既感动又心酸。或许在他们眼里,捡柴火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在我的眼里,他们本不应该承受这么多来自生活的压力。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父母常年不在家,爷爷奶奶忙于耕种,弟弟妹妹过于年幼,所幸他们能吃苦耐劳,他们是懂事的孩子。在捡柴的过程中,潘祖群小朋友拿着水,问我:“你们没有拿水吗?”我摇了摇头,他喝了一口之后就把水递了过来。一个信任眼神、一个简单的动作,被我深深地记住了,那个小朋友也被我深深地记住了。他叫潘祖群,一个简单的名字,却有着不一样的含义。他可能是乡村小孩的一类代表,对于他们,我无法用精确的语言表达我的祝福,我只能说我希望他们能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剩下最后的两天,到现在才发现,原来我对他们爱得深沉。

  撰文/梁坚华

  摄影/黄楚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